屈指一算, 今天上格鬥課是第五堂課
沒想到, 教練今天說要讓我們練習練習拳擊手套的手感
(別笑, 我們可是挫得等.....)


我想, 教練和會長一直把我和老妹當超人在教導吧!!
回想當初, 看到廣招女性會員而優惠的廣告(可以瘦身.....才鼓起勇氣來報名的)
沒想到教練和會長教的真用力呀!!  

一開始我也是很納悶「什麼是格鬥」, 是專門打架用的嗎??
可以, 我只是想瘦身練心肺耶.......
會長是這麼回答我的, 就是總合所有武術的教授
也希望能結交更多愛好拳擊或格鬥的同好朋友, 一同變更強!!
而其中, 我最期待的, 當然是「防禦」的功夫啦!!
我想這應該不只是我所期待的, 而是現在大家都很想學來保護自己吧!!
還記得以前有位男同事是這麼跟我講的, 到了晚上, 色狼哪還會分美不美色, 只是是女的都嘛好
也因為現今社會真的太混亂了, 所以不得不學來保護我這漸老的身驅

每次上課前10分鐘, 教練都會帶暖身及拉筋動作
(這很重要, 因為第一堂課, 我的右上腹很不爭氣的抽筋了)
平時不常用到的肌肉群太多了, 所以要讓肌肉都伸展拉筋熱身
接著會教基本拳架的站法, 手的位置, 該如何自我檢視
雖然, 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但.....練到現在, 我們仍不穩定
但........教練真的是佛心來的, 都會勸我們說"沒關係!! 這是需要多練習的"

教練真的很有耐心, 在教任何新的事物時, 總會解釋的很清楚
偶而, 也會講解一下與外面坊間所教授的差異性在哪
例如, 一般的健身房有一個"有氧拳擊"
老師只教你跟上節拍, 跟上動作, 大量的消耗你的體能
這樣一定能增加心肺的運動, 也有許多人因此而瘦身
但.....真要談到拳擊的姿勢, 力道及如何不受傷等, 真的差很大

所以, 若是你是屬於一堆人一起動一動的, 就選擇去健身坊吧!!
亦或是, 你想要的是裝潢, 泡澡, 運動完要洗香香的, 就選擇健身坊吧!!
因為, 在總合格鬧技同武會沒有華麗的裝潢, 也沒有可以讓你運動完有三溫暖可泡澡
更沒有可怕的運動傷害及高的嚇人的費制
若你想學防禦, 保護自己, 想練拳擊及健身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裡有很多現在正流行的人魚線, 不管你是要六塊肌, 還是八塊肌......這都有!!
而且帥哥很多.........(噓......不要讓梁老闆看到)

這是今天幫老妹拍的拳擊出手照
教練幫我們兩姐妹拍的合照, 才發現.....右腳一整個不聽話
20130406001


銨哥接著上兒童班
今天銨哥上課有認真, 教練特許讓他摸一下拳擊手套(瞧他樂的咧~~~)
20130406002

一定有很多人很疑惑, 小孩子為什麼去上什麼格鬥
格鬥只是一個名詞, 其實, 也是武術的一種
不要鑽研於字意, 而是讓小孩能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如何不被霸凌!! (這點一直是為娘很擔心的一部份)
截止目前為止, 為娘的, 覺得好處大過於壞處
1. 學會尊師重道及規矩
2. 練體能~~~消耗小人的體力
3. 學防禦, 除了防身保護自己, 更學到臨時發生意外時, 如何讓自己的傷害降到最低



總合格鬥技同武會的招生海報
哇.......好幾塊肌哦!! (期待日後我也有)
123  

 

 

總合格鬥技同武會
臉書FB https://www.facebook.com/TongwuMMA?fref=ts
BLOG  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0918-370206/
           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tongwumma1
道場地址: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91號3樓 【近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

諮詢專線:(02)2767-8834   陳先生:0911-567-736  會長:0919-750-975



最後來欣賞一下, 拳擊的練習吧!!




補充說明:

綜合格鬥(英語:Mixed Martial Arts,縮寫:MMA),又稱混合武術、總合格闘技,是一種允許運用多種不同格鬥術的搏擊運動。此類格鬥運動最初被稱為Vale Tudo( 巴西葡萄牙語,意即"無限制" ),後來改稱為MMA(Mixed Martial Arts),著重於競技運動這一點來宣傳,避免給人過多暴力與血腥的負面形象。

 

綜合格鬥是一允許雙方選手使用打擊技、摔技與地板技的比賽。因此,任何一種的武術在這一種極為靈活的規則之下,都可以自由發揮,不受限制。

 

綜合格鬥在美國的初現,最早是在1993年所創立的UFC。原本比賽的目的,是想要找出最有效率可以擊敗敵人的武術。但是最後隨著不斷的比賽經驗,創造出了現在的綜合格鬥。綜合格鬥的名字,是由Jeff Blatnick所命名。他是一位古典式摔跤的奧運金牌選手。

 

在綜合格鬥興起的早期非常強調比賽儘量接近實戰,因此比賽規則也儘量簡單,力求無規則,這使得比賽非常暴力血腥。比如早期的UFC比賽,選手不帶任何護具,比賽也沒有時間限制,勝負以一方認輸或失去反擊能力判定,經常有選手在賽場上受傷甚至失去知覺。隨著綜合格鬥的發展,各類比賽也逐步制定了比較詳盡的規則,以保證比賽的公平和選手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