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回到家已經三點了
怎麼辦!! 今天答應要試作下午茶點心給鄰居們吃的!!
真不知...來不來得及
公公理完髮, 應該也去樓下VIP聊天了
身邊又多一個廚房小搗蛋"牙籤妹是也"
只好...跟她溝通一下!!
她坐在廚房的一角, 我弄我的下午茶點心


今天要做的下午茶點心有二種「土司和蛋餅」
但口味卻有四種「豬排三明治。德國香腸三明治。豬排蛋餅。海鮮卷蛋餅」
有了之前豪華三明治的前車之鑑"香腸太油"
這次煎豬排和香腸及海鮮卷時, 油都放超少的!!
因為, 油嘴媽討厭油膩的口感^^
首先, 我先將柳丁汁和市售沙拉調合成今天的沙拉醬
柳丁沙拉是夏天最爽口的口味
不過, 我的首選可不是柳丁, 是百香果!!
只是, 去超市買不到百香果啦!!

再來, 將生食類都煎熟(豬排, 豬國香腸)及炸熟(海鮮卷)
接著將蔥抓餅煎好, 今天選用的蔥抓餅是"憶家香蔥抓餅"
IMG_2962-s.jpg  

中間過程, 油嘴媽只能說抱歉了
因為, 一邊是熱鍋在煎東西, 一邊是牙籤妹抱著我的雙腿不肯放的負擔
都沒時間拍下來嘍!!
最後將所有的食材組裝起來, 就是以下美味的下午茶嘍!!


豬排三明治
就像疊疊樂一樣, 把每一種食材疊起來, 最後叉上牙籤, 切成四等份即可(對切亦可)
**全麥土司,起司片, 蕃茄, 蛋, 豬排, 美生菜+柳丁沙拉(土司處都會塗, 蛋片也會塗)
P1200873.JPG


德國香腸三明治
就像疊疊樂一樣, 把每一種食材疊起來, 最後叉上牙籤, 切成四等份即可(對切亦可)
**全麥土司, 蕃茄, 起司片, 德國香腸, 蛋, 美生菜+柳丁沙拉(土司處都會塗, 蛋片也會塗)
P1200877.JPG



豬排蛋餅卷
煎蛋, 待七分熟將煎好的蛋餅放上等約1分鐘
整個蛋餅連蛋都翻面後, 加上起司片, 約30秒呈起組裝
放入豬排2片, 加入美生菜後卷緊, 用牙籤叉好固定, 切段即完成


海鮮卷蛋餅卷
煎好蛋餅上, 舖上高麗菜絲, 淋上柳丁沙拉後
將海鮮卷放入卷起緊, 用牙籤叉好固定, 切段即完成
P1200878.JPG



拍好照, 全裝進保鮮盒中 (土司我是用平底鍋煎的, 所以會有不平均的焦黑, 有沒有更美味呀)
P1200881.JPG


全部的蛋餅卷裝進保鮮盒中, 好壯觀啊!! 
P1200882.JPG
  



社區中庭的叔叔, 阿伯, 阿姨, 阿嬤們的下午茶點心開始嘍!!

你們一定很好奇, 為啥不自己吃
因為......最近有一位大叔送油嘴媽一堆食材
家中又只剩我和公公兩人吃飯....怎麼吃得完啦!!
所以, 先徵求公公的同意, 我才這麼做的哦!!
想吃嗎??
搬來我家社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