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牙籤妹的風格。走桃色風
哈~女生好像不外乎是粉色, 桃色, 黃色, 紅色等為主色系
也可能是當媽的很愛桃色系吧!!
aP1270661.jpg  



每到星期四的舞動課時, 我總是很擔憂妹仔的反應
一開始, 總是當個旁觀者 (ㄟㄟㄟ 今天是誰上課呀)
無論老師如何帶動跳, 複習HELLO歌, 仍不為所動的放空
內心一直在想, 是剛開始的害羞期嗎?
還是, 妹仔對帶動跳這回事, 不看在眼裡!!
還是, 妹仔......在這部份的發展, 尚待開啟呢?!!

先把這疑問放一邊吧!!
至少, 有一點可以確認的, 妹仔對圓圈圈的東西很感興趣
感興趣的東西在手, 就一定會跟著老師擺動身體
這跟愛吃某些東西, 會有相同的反應同定論嗎?!!

瞧~拿著最愛, 眼神都很專注
aP1270677.jpg


這週, 老師利用前幾堂所給的樂器作互動
右手拿手搖鈴, 左半拿響板 (有規定左右手拿的樂器)
當音樂為貓貓叫時, 便搖動右手的手搖鈴
而狗狗吠時, 換左手拍打響板
簡單的歌曲, 跟著音樂玩耍樂器, 才發現........全場沒幾個小朋友跟得上
後來, 我才發現這樣互動的設計和反應及認知有關
耳聽音樂辨聲, 再決定聲音來搖樂器 (我給此遊戲難易度指數 90)
只顧著拍攝牙籤妹的互動, 等我停止拍攝時, 才發現
沒有一個小朋友雙手都拿樂器, 更別談大腦及雙手的配合
只能說~~~妹仔!! 你好棒!! (難怪....你的心機那麼重)



阿妹喲~~~再給你拍拍手!!


油嘴媽碎碎唸
到今天為止, 已經是第三堂課了
油嘴媽只顧著幫妹仔拍照, 攝影, 留作紀念及存檔
所以, 油嘴媽不會牽著妹仔的手, 跟著老師舞動
另一方面, 我希望是由妹妹自己跟著跳, 跟著揮動雙手, 擺動身體
但, 也從老師的眼神中感受到
這位媽媽在敢嘛!! 小朋友都不跳, 也不動的, 怎麼不拉著她的手跟著跳呢??
NO~NO~NO~~
雖然, 這課程的名稱為親子律動
但......只是小朋友需要和爸媽互動時, 才有一起玩一起跳的親子律動
而非, 家長拎著孩子的手舞動
因為, 拎著孩子的手舞動, 你怎麼知道孩子現在的發展階段為何
到底是小孩接收到老師的一舉一動而動的, 還是我們家長強迫著他動呢
又如何知道小孩的喜好及認知呢??
我知道給小朋友來動一動, 跳一跳的錢都花了, 怎能讓孩子呆在那呢??
但.....我就是寧可她這樣
這樣, 我可以了解妹仔是開關未開而不動, 還是不想動!!
這樣, 我可以了解妹仔的喜好, 好讓我知道該給她什麼, 可以用什麼來啟發她
這樣, 我可以了解妹仔各部份的發展狀況, 知道她的身心發展是否正常
親愛的老師及家長們, 不要在釋放出「我很混。我都不陪孩子」的眼神, 來定論我
我愛我的孩子。更愛我的孩子的個人發展自由

也因為如此
我知道妹仔的現階段, 還不會跳
連定點跳一下, 她都辦不到, 更何況是往前跳一步呢??
也知道妹仔很愛圓圈圈的物品, 拿來當車車的方向盤是她的最愛
疑....是敗哥哥所賜嗎@@
更知道妹仔很愛獎勵這招 (每教完一個, 老師就會鼓勵小朋友而發貼紙)
導致妹仔只要老師轉身去換音樂, 就要跑向老師......要貼紙
小朋友乖......獎勵不是這樣的要法哦!!


不知妹仔在興奮什麼
aP1270693.jpg  


今天也有積木堆堆樂, 任何組合成房子, 聽著三隻小豬的音樂~~~
呼~~~我看所有的小朋友都最愛"摧毀房子"的那一刻
aP1270668.jpg  

  

這次老師又有貼貼紙的訓練
今天才發現妹仔的手指蠻靈活的, 也貼的很準確耶!! (拍拍手啦~~~)
妹妹練習貼貼紙.jpg  


願全天下的小朋友都能快樂的成長
也希望全天下的父母親們, 能給孩子一個自由學習的空間
不要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只有你知道要給孩子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