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很擔心婆婆的血糖值如何!! (只有她.....無要無緊ㄟ款)
今天晚上幫牙籤妹洗完澎澎後.....恰巧看見公公正幫婆婆量血糖

哇!! 怎麼還那麼高!! (一問才知.....420)
天啊......怎麼會這樣!!
公公....奇怪了....血糖值那麼高, 她怎麼不會頭暈
婆婆....那表示狀況還好啦.....(這種話...只有病人才講得出嘴)
我.......要注意嘍.....若胰島素打22單位..還無法控制, 就要注意!!
公公....之前都維持的不錯呀....飯前265 飯後都300多而已
我.......一般注射那麼高單位的劑量, 應該要能維持一兩百的指數...(內心真無言)
公公....你三姑打35單位....(意思是....我們打的劑量哪算多...)
我.......那是姑姑已經是洗腎患者了....不要相同並論!!
我.......明天若是測出血糖值一樣四五百的話....要趕快在回診看醫生哦
婆婆....不用啦!! 我又不會頭暈!!....後面唸了一堆聽不太懂....(口氣不悅)
我.......媽....我的意思!!是...都調高劑量, 還會突然飆高...要小心...趕快回診, 沒別的意思!!
婆婆依然故我的唸著, 我又沒頭暈, 又不會很嚴重!! 公公則是回應, 嗯....好!!!

哎.!!! 只能說.....
病人永遠不覺得自己的病情嚴重!
爬了一下文....血糖過高的症狀


極度口渴
血糖過高容易造成極度口渴。 若患者雖然大量飲水,仍時常感到口渴,代表糖尿病病情可能已失去控制。

飢餓
體內缺乏足夠的胰島素來促使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葡萄糖便會留在血液中,大腦偵測到此現象,便會對身體傳出飢餓的訊息。

頭痛、注意力難以集中
血液中含有過量的葡萄糖,會導致腦細胞缺乏足夠的葡萄糖來正常運作。

視線模糊
血糖過高容易衍生眼部疾病。 高血糖會讓水分從組織中流失,包括眼球的水晶體,進而造成對焦困難。 一但患者沒有控制好糖尿病病情,視網膜的血管便可能受損,並產生新血管,此時可能會出現輕微的視力問題,例如視野出現黑點、閃光、光圈等症狀,嚴重者可能導致失明。

頻尿
血糖過高容易產生頻尿的現象,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雖然頻尿不一定是糖尿病所造成,不過一旦糖尿病患者出現頻尿,便可能是因為沒有做好血糖控制。 頻尿會讓患者感到口渴,就算大量飲水,來補足流失的水分,症狀仍不會改善。

容易感到疲勞、倦怠
血糖過高容易造成疲勞。 若患者雖有規律運動,定時服藥,沒有懷孕,且壓力不大,但仍時常感到疲勞、睏倦,終日倦怠,可能表示糖尿病病情已失去控制,導致身體儲存、使用葡萄糖的效率很差。

體重減輕
血糖過高時,體內細胞無法正常儲存葡萄糖,此時身體會轉而消耗其他的能量來源,進而造成體重下降。

容易受到感染
血糖過高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變弱,較無法對抗感染。 血糖居高不下,身體對抗感染以及痊癒的能力便會受損,而容易罹患感冒、膀胱感染、陰道感染等病症。 若患者感染症狀頻繁,可能代表糖尿病病情已失去控制。

足部疾病
血糖過高可能導致神經受損,受損部位通常位在四肢,尤其是小腿和足部。 患者的足部、腿部、手部等部位可能會感到刺痛、麻痺,甚至劇痛。

其他症狀
血糖過高的其他徵兆還有口乾、皮膚乾燥或發癢、男性陽萎、女性陰道與子宮頸感染、沒有原因的疼痛、尿道感染、創傷難以癒合、嚴重感染症、生殖器發癢等。


太可怕了......
最近婆婆有極度飢餓, 口渴, 容易感到疲勞、倦怠等等......體重不知是否有減輕....令人操心!!
因婆婆的血糖一直都很高, 所以幫婆婆在blog取糖婆婆!!


不知.....你家是否也有個令人擔心及苦腦的親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