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也常不自知的狀況下, 而傷害了別人呢??
你是否常常處在被言語傷害的狀況中呢!!



因油嘴媽的身份是個全職主婦
手機就不會放在身上
也導致常常無法接到即時的電話  (再此向各位說聲抱歉)
今天 油嘴媽接到大姐的來電
心裡正想著 不會又上來台北玩吧?
管它的....回電問候吧!!

原來只是簡單的詢問台北的路況(姐夫詢問的)
想想.....真好!!

大姐和姐夫全家都是國小老師(有沒有很贊~鐵飯碗)
再加上姐夫努力考取主任~現在要叫他省主任
今年就要正式分發到新的學校任職
每到寒暑假, 總會聽到姐及姐夫們全家又要上哪玩
或是計劃上來台北玩個1~2個禮拜(對上班族來說, 根本不可能嘛)
卻沒想到....過了10分鐘...大姐再度來電

「怎麼啦」
「你姐夫剛問你些什麼」
「怎麼啦~~你們在吵架哦」好奇的問著姐
「就只是問路怎麼走呀」
大姐說明了早些時候姐夫在車上, 為了路況如何走較快而
大發雷霆
「為啥」見怪不怪的我
因為今天下午姐全家準備去礁溪渡假
姐夫深怕路況不熟, 而繞來繞去浪費時間而說出難聽的話語
「打個電話問一下, 會死嗎?」 @@....不用那麼兇吧
雖然這句話很簡單, 但口氣就很重要了!!

若是用撒嬌或溫柔的口吻說出來的.....那可就口愛啦
若是用不悅且很兇的口氣說出來的.....那...就需要了解一下彼此間的模式是否出了狀況

當然....
每個夫妻間的模式都不相同, 但對我們來說.....是種傷害!!
「是很嚴重的言語傷害」

或許姐報路的習慣不好, 也或許姐對路況並不是很熟悉
但不表示另一半可以用口氣不悅, 甚至粗暴言語的對待!!
姐還說....等會坐火車時, 絕不給他好臉色看
努力規勸...夫妻間是要溝通溝通再溝通的!!
而不是用最無效的方式 (冷戰, 擺臭臉) 來互相對待!!
只是讓彼此間的關係每況愈下罷了.....

關於夫妻間的相處之道  其實油嘴媽也並非是個優秀的溝通者

在油嘴爸還沒回台時, 就再三叮嚀他記得一回來要和爸媽討論星期六的事
星期六是師父有約要詢問"公媽"的事要如何處理
順便想去熱敷肥胖的腿

但.....油嘴爸卻沒有!! (總是習慣在出門前一天才講, 難怪爸媽老不高興)
而今天下午接到師父來電, 星期六的時間能否改時間
由原本約pm2:30 改為am11:30或星期日的下午
早上的時段, 會卡到要煮中餐給爸媽吃(若爸媽不想出門的話) 
星期日的時段, 不是我不能熱敷就是連2天都要出門(對爸媽又很不好意思)  
這個難題可考倒我了.....原本就還沒確定...現在改的時間點更加困難
難不成這是給我們的考驗嗎??

自下午5點左右, 便和油嘴爸說明師父要改時間
但我又很想去熱敷....不好意思兩天都外出...該怎麼辦的心情全告訴油嘴爸
讓油嘴爸先想一下且和爸媽討論.....能外出的時間

到晚上8:30 輕鬆的問了油嘴爸「出門前要給我時間哦」
「什麼時間」一臉狐疑的他
是我說明的不夠清楚嗎? 內心反覆的思考著!!
「就師父的時間呀」

重點是.....此時, 我們在客廳討論這件事, 我公婆也都在!!
原本想先私下問問他, 有個共識!! 沒想到他整個好像不了解此時事的大發雷霆
「我現在完全不知, 你現在要什麼時間」一付自己不了解狀況且很無奈的說著
當下的我....心裡反覆著想
就算你現在不知是什麼狀況, 也不需要整個情緒如此高昂吧!!
我們在討論的事, 不需要先溝通好, 再讓爸媽知道嗎!!

「你又說你想去熱敷, 我怎知你要什麼時間」整個不奈煩的油嘴爸
「若你要挑星期日去師父那, 熱敷我就不會去了」情緒也跟著不高興起來
我不高興的點在於, 今天是因為與師父相約的時間剛好在星期六
所以才想...若可以就順便去熱敷一下
與師父相約也是為了你家公媽的事, 我也可以置之不理....
有需要在爸媽面前, 講的好像你很委屈....一點也不知我想做什麼

而公婆臉上的表情述說著.....一切都是我想出去玩的臉
我很受傷!!
油嘴爸便直接問爸媽, 星期六要一起去熱敷嗎?
還不時回頭問我....那是....什麼....樣的熱敷?? (你不是也去過嗎? 有需要把所有的罪都推給我嗎)
公婆很明理的說, 你們去就好....那要爬5樓...我們真的沒辦法!!
「那就跟師父約星期六早上11:30」很灑脫的說
「那爸媽中餐怎麼辦」我這麼問到....(不然, 爸媽又認為我不想煮飯)
「爸媽....那買便當回來給你們吃...可以嗎」
「說不定那麼早, 還買不到咧」公公凝重的說著
此刻的我, 已經不想再待在被當作罪人的客廳
拿起杯子及水果盤....走向廚房

不想在理會接下來的討論
不想在管爸媽心裡是怎麼想
不想在接受那永遠只給你言語傷害的油嘴爸
你總是笑臉迎向客戶
總是拿著電話, 說著何時要打球
把你的不耐煩及情緒帶給我
不高興的時候, 就如此對待我

為何我和公婆之前有如此大的隔閡
今天....
我終於明白了
全明白了



原來.....男人總是用言語傷害來證明自己的自信心!!
這不是玩笑話....
為何大部份的男人總是用這麼粗劣的方式來溝通呢?!
想當然...
油嘴爸自己知道當下他的情緒及言語不當
但....他也沒有道歉及溝通
用著一切都沒事的模式繼續相處....真是爛透了!!

今天的我.....心   是受傷的!!
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要我別放在心上
也或許...這是給我這生的人生課題...教會男人如何體心對待!!
也或許...是另一個徵兆~~~我該修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