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為了要煮什麼而苦惱  (我想這是每個家庭煮婦的心聲吧)
而我家...能煮的菜色更是少之又少
怎麼說呢??

我的婆婆有重度糖尿病+腎臟衺竭
我的公公有高血壓+輕度糖尿病
醫生的告誡  婆婆不能在吃肉(因腎臟衺竭, 吃肉反而會增加腎臟的負荷)
婆婆的過敏及個人喜好 瓜類, 豆類都不吃....
台中的醫生說豆腐也不能吃 (這點是我一直想不透的部份)
青菜類呢....更是頭痛
不吃苋菜, 青木瓜說無味, 苦瓜不能挑苦的@@~~
白蘿蔔屬性冷, 韮黃農藥重(聽別人說的), 茄子太毒
鉀離子超過200毫克的都不能買(會造成腎臟電解質失衡)
菇類及澱粉類蔬菜都碰不得

但總不能都不吃吧~~~
炎熱的夏天 讓人吃不太下了....更何況煮飯!!

前陣子婆婆和我提說...好幾個月都沒吃肉了
最近可否煮些肉呢...
當然好啦~~~
為了公婆的健康, 卻也讓銨仔哥都沒到什麼肉
馬上挑了冬瓜及五花肉~~
煮一道婆婆傳授的冬瓜燉肉

冬瓜滷肉_大同電鍋.jpg 

所需食材:冬瓜、五花肉、薑片 (量的多寡, 可依個人作調整)
調味料:醬油膏適量、水(鍋內物約8分即可, 冬瓜會出水)
說明:
1. 可加些胡椒粉, 因婆婆不吃辣所以沒加!!
2. 用大同電鍋煮, 外鍋水放2杯(大同電鍋附的水杯), 重複2次才會很入味
作法:
1. 先將五花肉汆燙去雜質
2. 帶皮的部份, 用刀刮除雜毛及雜物(較乾淨)
3. 五花肉切約1公分厚片, 薑切片, 冬瓜切塊狀備用
4. 熱油鍋(油我加超少, 因為五花肉本身會出油), 將五花肉平貼煎
5. 待五花肉上色後, 加入薑片翻抄(五花肉上色去燉煮較香~婆婆說的, 外面都先炸過)
6. 冬瓜可加入一同翻抄一下下....乘入內鍋, 加入調味料及水
7. 外鍋放入2杯水, 將內鍋放入, 按下加熱即可 (跳起後可食用, 但不怎麼入味, 我會外鍋在加一次2杯水加熱)

ps. 冬瓜屬性較涼, 所以人稱為夏天的消暑蔬食, 但加入薑片去綜合, 亦有食補的功用哦!!

我家銨仔本身就不挑食, 特愛瓜類, 豆類(好像和婆婆唱反調耶), 所以看到有燉冬瓜...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