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 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及悼念日
911 在油嘴媽家是個可愛寶貝的生日

她。就是牙籤妹


還記得去年的今天, 早上六點半
睡夢中被「流水」給嚇醒的 (流水是啥東東呀)
就很像女生"流量大"生理時期的那個FU
只是...........這不是月經, 而是「破水」

以不吵醒銨哥的方式輕輕的起身
到厠所確認是否為破水.......是的, 它是!!

當下, 心裡很慌.....卻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 要冷靜....
家裡沒人比你更懂什麼叫冷靜了
換了件褲子, 墊上衛生棉, 作最後產包的清點
嗯....沒問題了.....該去叫醒小妹, 陪我去醫院啦
站在小妹門口, 輕輕的呼喚她的名.....
小聲的說「老妹, 我破水了....可以麻煩你請假陪我去醫院嗎」
只見她整個驚跳起身, 說.....我5分鐘就可以出門了....而且不用請假, 今天我休假!!
哇~~~心裡整個很開心....至少不用讓小妹請假!!
叫醒銨仔, 換帥帥裝, 準備三天的行李前往保母家
叫了計程車, 說明了頭尾.......
很感謝計程車司機的貼心...不會趕我們下車....必竟有的計程車司機討厭車被弄髒

破水.....
不是只有第一次流羊水出來, 只要用力羊水就會自然流露~~
尿失盡是一樣的症狀


第一站, 先送銨仔去保母家....依依不捨的分離(到現在還在記恨當時抛下他離去><")
第二站, 到醫師家報到, 調整骨盆以便生產
第三站, 才到萬芳醫院報到, 此時已經十點四十五分
很多人應該很想把我臭罵一頓吧.......(因為我並沒有立刻到醫院待產)
沒辦法, 油嘴爸人在大陸, 又和哥哥, 妹妹同住
沒人可以幫忙照顧銨哥, 只好自己安頓所有大小事


哎~~~
破水的壞處, 就是肚子也不會痛, 開指的速度又無法控制
不像生銨哥時, 可以下床走動, 加速開指(當時是落紅)
差別在哪呢......
落紅....表示羊水沒有破, 不用過於緊張....只要注意肚子收縮陣痛間隔的時間
若固定為5分鐘時, 再前往醫院待產即可
太早去......若開指未達4指者, 會被退貨
因為健保生育僅有三天是給付, 超過三天則為自付哦...
所以, 以不浪費COCO....記得, 不要緊張, 注意收縮時間即可

等等等~~~~~只能無止盡的等待, 又不能下床
吃喝拉撒睡都得待在待產床上....不得下床
就這樣, 我和小妹無聊到聊起天來.....
聊到.....護士都來告誡「請小聲」仍有其它的產婦需要休息哦

等等等.......又是等等等
直到晚上九點裡, 這隻調皮的牙籤妹才肯出來見人
整個讓我躺到想揍人

話說回來, 這個牙籤妹還真愛他老爸
一直等到, 老爸確定飛機不再延誤, 起飛後才開始瘋狂陣痛(當時是晚上6:50)
直到晚上七點半, 油嘴爸現身待產房
見我....先安慰我一番後, 只問....還多久才生...(真沒良心)
護士只說現在才開5指, 還有得等的......
油嘴爸便說「讓我去嗑個飯吧~~~整天都在等飛機, 趕飛機, 都沒吃飯啦」
只好放行, 讓他去進補一下啦
更巧的事, 油嘴爸八點五分回來...
那不爭氣的肚子, 便開始瘋狂收縮了起來....
是怎樣....那麼愛他老爸哦!!
八點半時, 只聽護士們開始緊張了起來...(那時我才開7指)
但........她們已經開始瘋狂了起來
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到快忘記怎麼呼吸(一度被掛上氧氣)
8:38 推進生產房....冰冷的產台又到了
還跟我生銨仔同一間耶....還真巧!!
麻醉師一直跟我講.....注意呼吸, 跟著陣痛呼吸和收縮
耳邊不時聽到護士的呼叫....張醫師怎麼還沒到....(那表示....我.....)
麻醉師一直壓著我的子宮口, 叫我不要用力@@
那不是我能控制的......當子宮收縮時, 已不是本人能主宰的事啦
另一個醫師也來了....(只記得她是來用臍帶血的醫師)
連她也在壓我的子宮口~~~啊.....是不讓我生吼~~~
8:50 張醫師踏進這冰冷的產房, 呼喊著我的名...要忍住啊
阿~~~你的手術衣還不穿快點.....我要生了啦
一邊幫我接生, 一邊罵著護士(通知太慢)
不知不覺的......牙籤妹就這麼出來了....

哎~~~~~回想當時....還真妙!!


所以嘍~~~
牙籤妹那麼愛油嘴爸....油嘴爸也超級愛她!!

091102.jpg

最主要是想買學步鞋給牙籤妹, 走著走著....
看到奇哥在特賣, 不小心又給它敗了2件罩衫, 和奶嘴, 安全別針
FEEs是sogo 購買兒童衣物, 滿千送一罐的....
 
油嘴爸一定不偏心.....
當然也順便買了銨哥的衣服, 必竟銨哥今年的成長速度加快了....

091101.jpg 

只能說~~~~

小孩子的錢真好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