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心痛。它生病了
悶。悶燒。它快焦了
累。疲累。我。真的好累



曾幾何時。我的笑容開始從臉上消失了!
又從何時開始。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呢?


擁抱。讓人擁有力量。也感受到愛
兒子晚安睡前。來向我道歉認錯。愛的抱抱
嘴裡說出"我們要相親相愛"的同時。我哭了
此刻。我的心好痛。好痛

.
.
.
.
.
.
.
.
.
.
油嘴媽一直無法理解, 為何家人可以變成陌生人
互相攻擊, 敵對, 懷疑.........
還是媳婦的角色, 都該被如此對待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 一年都不到
卻可以由嫌棄到"怒罵"到"無中生有. 顛倒是非"
也或許油嘴媽個性太直,
而我的死穴就是"搬弄是非"的情結發生在我身上
真的, 好累!!
每天醒來, 看見兩個寶貝醒來可愛的模樣, 有如天使般的喜悅
踏出房門, 面對兩位公婆板著臉孔, 似乎在宣告你的死刑將至的痛苦

由天堂直墜地嶽的悲哀。日復一日的重複上演著

我承認
我的臉也沒好看到哪去
我的臉上沒有微笑
我的嘴不甜

我努力作到平衡孝順(孝順卻不失自我)
我不會搬弄是非
我不會破壞家人間的感情
若是
我的嘴不甜。讓你們嫌惡。是我不對
我的臉上沒有微笑。因為鏡子效應。是我不對
我的臉不好看。深怕哪個作不對, 又要哀罵。是我的不對

但...我真的很想問問, 你們把我看作什麼
媳婦?傭人?賤人?仇人?
我真的不懂!
媳婦!只有在外人面前。介紹才會有這個名詞出現
傭人!很像!但傭人也有自尊!我的自尊被你們踩在腳下賤踏!
賤人!也蠻像的!只差沒當面說出口!
仇人!現在正是如此!

彼此的生活習慣及生活背景完全不同
從來不會去嫌棄你們的衛生習慣。當然。是你們不在意的那一部份
總是嫌棄我們的鞋很髒(CROCS布希鞋)我想現代人誰會一直去洗布希鞋
總是嫌我懶惰。家裡環境很久才整理一次。沒錯!這是我不對!
但。。。
是誰要求早上9:30開始煮你們的午餐, 11:00沒開飯就臭臉
是誰要求下午5:30要開飯
每天不到12點, 你們就要午睡了, 你們怪我和小孩子太吵無法入眠。是我不對
但。。。小孩的睡眠時間是能控制的嗎
下午2點你們睡醒了, 小孩才剛要休息
我也很想趁這個時間打掃家裡, 但家裡隔音差, 厠所洗拖把就會把小孩給吵醒
4:30就要開始煮你們的晚餐
從準備, 用餐完畢到整個清理完畢, 已經7:00了
要拖地, 還得先問問你們能否顧小孩, 不然....又得背負不顧小孩的罪名!!
每天這樣周而復始, 從沒要求過給我一個正常的生活作息
讓我陪陪孩子的玩玩樂, 下去中庭和其它同齡小孩玩耍
讓小孩去學騎腳踏車等等等....
連你們親口承諾的家事都忙完, 可以外出喝個茶, 散個步
都得承受你們臭臉, 嘴裡碎碎有詞的唸著"又要出去了"不情願的對待

利用中午空檔, 帶著2個寶貝偶爾去曬個太陽....嫌黑
回到家, 婆婆總是故意出來看看有沒有買什麼東西回來喝or吃
以便跟公公話家常, 說我在亂花錢
最後, 看不見我帶任何食物回來, 乾脆說我都在外面偷吃東西才回來
硬要......套個罪名給我嗎!!
是是是........我真的不是一個盡責的孝順媳婦

婆婆拿不動水筒, 直接在馬桶洗拖把....勸說反被罵
最後變成...你們說都是我在馬桶洗拖把
那怎麼都沒聽你們在反應.....家裡有屎尿味呢!!
婆婆洗東西, 永遠都是簡單帶過, 說了怕被罵只得自己全部重新洗過
來不及洗的, 被說成我洗東西都沒洗乾淨

教養問題更不用在說, 什麼事都用責罵, 怒罵的方式來對待兒子
最後兒子連理都不理會你們, 說我把小孩給教壞了
那........我更不懂了!!
外面所有的人, 稱讚兒子很有教養, 好學習, 都在睜眼說瞎話嗎?!
小孩是聰明的, 知道誰有規則誰在亂發脾氣!!
說我只寵男的, 不疼女的, 牙籤妹真可憐.....
在你們的世界及規範之中, 疼惜的方法與我們差異太大

餵養問題....或許我還在學習!! 但.....我自認把女兒養的很健康!!
而不是你們的方式。哭就餵, 叫就塞餅乾, 完全不會陪她玩樂中學習
這陣子.....你們也都不想照顧了不是嗎? 只想玩小孩罷了!!
你們真的懂每個階段小孩需要的是什麼嗎?
小孩不是玩具!!


每天都得生活在戰場中, 不時就得面對婆婆的炮轟
也難怪, 大嫂要抗議換人照顧公婆!!

就拿今天的例子來說
公婆因節儉, 都習慣買100元/件的衣服及褲子
我們也不便多說什麼, 必竟, 一分錢一分貨
同住開始, 洗衣服為省電, 就一起洗
剛開始, 我和油嘴爸的衣物上總有一堆棉絮
才發現那是廉價衣物所脫落的棉絮
當時, 公婆辨稱在大嫂那住, 都沒這問題, 是我們洗衣機爛
惠而浦的洗衣機, 在業界及口碑上是十幾年不會壞的好洗衣機
居然被嫌爛......有苦難言啊!!
最後, 油嘴爸請我洗衣服時, 分開洗就好
今天, 婆婆的褲子再度沾粘到那傳說中的棉絮...
炮口再度對著我.......
為何褲子上有這白白的東西
簡單帶過....說...那可能是衛生紙, 也有可能是棉絮
怎麼說就是不相信, 硬要用刷棉絮的想刷掉
家庭煮婦都知道, 那只需重新洗過就會掉了
但婆婆就是不肯罷手, 開始亂發飆, 看什麼都不順眼
兒子的水壺放在沙發上, 以前拿開就好, 今天硬要罵上1~2句
婆婆的炮轟行為被公公制止了.....
只聽他很冷淡的對婆婆說....你這樣罵有什麼用
她還不是沒反應!!
我們現在哦~~~只要人家願意給我們飯吃就好了
不給我們飯吃, 我們就回鄉下吃自己
這樣發脾氣也沒用, 再洗一次就好了
雖然, 他們是故意這樣小聲講給我聽
但.........已經讓我很心寒了
不是心寒那些言語的對待, 心寒我們一直是同屋簷下的陌生人


嘴說對我們都沒在管, 管最多, 罵最多是誰!!
我沒有大嫂的那些毛病, 你們就要找更多的事情來抱怨, 硬挑骨頭
或許, 就如油嘴爸講的吧!!
人在福中不知福!!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說真的!! 這些抱怨只是舒發心中的苦, 卻找不回我標準的標誌"笑容"
朋友, 同事, 親戚總說, 要找油嘴媽只要跟著可怕的笑聲就對了!!
但........它卻消失了!!

努力想當個孝順的媳婦, 另一方面, 更想當個稱職的母親
現在既不是孝順的媳婦, 更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

我只是個想每天開開心心的與你們同歡樂, 而不是每天看你們的臉色的媳婦
不要要求我要硬吞臭臉色, 還要我面對微笑, 我不是驚世媳婦, 更不是台灣八點檔的演員
什麼事都希望可以討論, 而不是什麼都是我的錯!!
只要回應, 都被你們講成是頂嘴.....(在你們眼裡有人權嗎)
這樣下來, 不只我, 任誰都懶的開口了!!

我只想作個陪伴小孩快樂成長, 快樂學習的母親
而不是時間都被你們給剝奪, 去哪都不行
當然啦!! 你們一定會說....我們有阻止過你不能去哪嗎??
是呀!! 你們的答案都已寫在臉上!!

那.....老公呢!!
別提了!! 我已經懶得報告每天他們的怪異行為或炮轟!!
累到不想在多抱怨了!!
反正, 他現在只會說我和他們敵對!!
為什麼要搞成這樣呢!! 到底是誰在搞這把戲!!
要我多擔待點!!
你在台灣的時間, 有幫忙擔待嗎?
還不只顧自己的小白球, 只顧自己的約
小孩在家, 還不是都放在旁邊自顧看自己的談話節目, 運動頻道
我真的累了!! 也不想溝通什麼了!!


我只想找回我的笑容
現在的我, 連笑都笑不出來
因為, 我的心早已被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