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昨天拍片後 需回診看片 卻發現醫生兩天的表現有落差
或許醫生每天要看的病患太多了 導致看診者心理的不舒服感受
X光片的答案揭曉~~~肺積痰 但尚未到達肺炎的狀態(至少這樣就足以讓我放心了)
扁桃腺仍舊紅腫 (可想而知.....每天一直咳)
醫生很熱心的叮嚀我說肺積痰最後每天都拍一張X光片 (但....老爸已經出國了!!真的不方便)
回想了一下醫生的診斷 雖然害怕出現重症病例 但這樣的檢驗方式真的對小孩好嗎? 不解
瞧我這個當媽的不願給小孩拍X光片的醫生就此作罷 只希望能每天觀察
拿了新增加的藥 克伏喘-主要是氣管擴張劑 讓我想到"氣喘"
單純的為了將肺積痰咳出 而使用了氣管擴張劑 ....我真的很擔憂

我看....下禮拜來看其它醫院的醫生好了........嗚~~~
是我對慈濟醫院仍有偏見嗎?!

明天先來嘗試煮補品 百合陳貝燉水梨
材料:川貝母二錢、百合一兩、水梨一個(約一百克)、陳皮二錢,冰糖及水適量。
做法:川貝、百合、陳皮洗淨,水梨洗淨,去皮,去心,切片。
   將材料放入燉盅內,注入適量水,蓋上盅蓋,燉三小時後,放入適量冰糖,攪勻即成。可當飯後點心或下午茶飲用。
功效:潤肺化痰,補氣清熱,又可強腦,健胃。川貝母性微寒,味甘苦,功能清熱潤肺,化痰止咳,主治熱燥咳。
   百合功能止咳潤肺,清心,安神,補腦,健胃。水梨能消痰降火,潤肺涼心。陳皮味辛苦,性溫,健胃,化痰補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