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的事件為何要一直重複上演呢?
就為了說明長輩的尊嚴嗎??
這就是所謂的輪迴所需要去認清的事實嗎??


今天清早六點多, 帶著矇矓的雙眼及渾沌的頭腦泡牛奶去
婆婆立刻把他們的被單及薄棉全拿了出來
「半夜咳到不行, 喝的中藥也都有滴到被子上, 都不法蓋, 今天要洗被單嘍」
嗯....我知道了....媽!! 你放著就好, 今天會洗!!
一如往常的9:30踏出房門, 開始上工
如往常一樣, 婆婆的臉色很難看, 但我永遠也猜不透她為啥而氣
挑選了青菜, 便將棉被丟進洗衣機裡清洗
「那個棉被要拿出去曬太陽哦!!」婆婆突然走進廚房說
「媽....拿出去屋頂曬, 曬架太輕會倒哦」據實以報的回答
只見婆婆臉色鐵青的提高音量...這種天氣太陽不大, 又沒什麼風, 不拿出去曬怎麼會乾
是........媽....這我都知道...但你們的棉被晾在這(後陽台)會乾呀
「說不會乾就不會乾啦」
我的心裡真的不知要回答些什麼....
又想要我拿出去曬太陽, 難不成是要我全天候的在那等候到棉被乾吧
擔心被單會被風吹倒, 掉到地上又髒了, 才跟您說不要拿去外面曬
這樣......也能讓你如此的氣憤嗎??!!
「那你拿去樓下晎乾啦」
媽....家裡就有哄乾機了, 為什麼要拿下去哄乾(您不是都教我們要省錢嗎@@)
只見我婆婆, 一整個不爽到極點.........
原因無它......因為她希望在午休時她就能蓋到被子
其實, 我真的很不想這樣一直回應她..
在長輩的眼裡, 我這樣的行為就叫頂嘴, 不孝順, 沒盡到必躬必敬的媳婦樣
但.......總不能一直作出這樣無理的要求吧女!
就算早上7點幫你洗了被單, 你11:30要午休, 被子也不會乾的
不要每次要我幫忙洗被子, 又要怪我午休時沒被子蓋
這樣的行為, 不是太強人所難了嗎

被子洗好, 面無表情的要求我去弄被子, 不悅的說「要曬要哄隨便你啦」
真不知, 到底是你愛找我的麻煩, 還是您裝笨呢?!
淡淡的回應您「媽!! 你早上洗的被子, 怎麼樣等會都不可能乾的」的走去後陽台處理
看看外頭, 豔陽高照, 只是溫度涼爽, 不代表棉被曬不乾
連公公都說出晚上睡覺能乾就好, 為何要馬上乾的說詞後
只能再一次證明您是故意在找碴罷了!!
早已看透您的一切一切的行徑!! 只是....這樣對你的心理上有任何的幫助嗎?!!
一點意義也沒有!!

只能說, 今天我家再度上演了一部基本的八點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