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是農曆初一的日子  (大茂黑瓜==".............廣告中毒太深)
婆婆吃素的日子又到了...

怕公公吃不慣素食, 便詢問了公公....吃素的問題
----------------------------------------------------------------------------
油嘴~爸...明天媽吃素, 要另外煮給你吃嗎?
公公~我都可以呀...沒關係!!
油嘴~(心想.....這個答案..等於沒回答...根本不知是要吃素還吃葷食)
油嘴~那要另外買素便當給媽嗎??
公公~都可以呀~~青菜(台語..隨便的意思)
油嘴~爸...若你要一起吃素, 我就煮.....若你沒有要吃素, 我就買便當給媽吃
公公~都可以

-----------------------------------------------------------------------------

說老實話, 這樣的溝通模式真的很累
公婆表面講的很隨和, 但.....私下就罵我....想偷懶, 不想煮飯!!
誰不想煮啊!! 是怕我煮了全素的...媽吃不下去好嗎??


果然, 到了晚餐時刻 (因妹妹要有人顧, 所以都前後分開吃)
換我和銨哥吃飯時, 就聽到婆婆和公公在問明天吃素的事
(我都聽的一清二楚.......@@)
--------------------------------------------------------------------------
公公~明天若你懶的煮, 就出去幫我們買二個素便當回來就可以了
油嘴~我沒有懶的煮, 爸!!
(心裡真的很火.......想吃便當就說, 有必要開頭講我懶的煮嗎?)
(回這句是要告訴公婆, 不是你們自己想的都是對的.....雖然很不對的回法)
油嘴~我會問爸...是因為怕你吃不慣素食, 而不是我不想煮
公公~好啦!隨便你啦! (根本不想理會.....別人的意思)
油嘴~素食便當有很多的東西, 媽又不能吃......當然是自己煮
公公~嗯! 是怕你們不吃素食!!
油嘴~只是怕你們吃不慣純素食  (我可是吃了N年的素食)

............................無言..........................
---------------------------------------------------------------------------

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 只是住在一起也快一年了
一直無法習慣公婆的用語和感觀及想法
永遠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想生氣就生氣, 就開始像個小孩一樣的擺臭臉, 不講話
認定的事, 就沒有什麼好講的....
反正, 再怎麼溝通, 只是多餘的....(只是多被罵頂嘴罷了)
不煮飯, 不代表懶惰好嗎?


媳婦不是你們那個年代的人好嗎?
需要下田, 除草, 摘水果...OK?!

不然...生一塊田給我也可以  (不用每天都看臭臉, 聽非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