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有腦壓上升, 無法抑制那熊熊怒火的時候嗎?
就有如腦漿即將爆開的難受!!


這陣子的銨哥, 讓我一直反覆省示自己"到底哪不對"
來硬的~~反彈更大
來軟的~~鳥都不鳥你
用了所有專家成功的經驗及方法, 都不見成效時
(有啦~~~其實有效....但.....有個無解的問題而無效)
我.......很無力!!
一個正常的家庭, 無非一個當白臉, 另一個則反之
而我家呢??!!
全都得我當!! (有時我都覺得我是神經病了~~~)
油嘴爸每個月不定期的出差, 常不在家的狀況下
教導小孩的責任便全落在我身上
這真的讓我很無力~~~

小孩不睡覺是正常, 我都能了解!!
但.......我就是希望他能"正常"一點的入睡
也或許....每天週而復始的生活, 讓我很無奈
每天生活沒目標的像個機器人似的, 起床張開眼就得煮公婆的中餐
((我也只要求能睡到早上9:30))
搞的我比菲傭還不如, 菲傭還有薪水, 有假日~~~台傭什麼都沒有!!

每晚銨哥睡覺前, 刷牙, 尿尿, 包尿布是正常的流程
而今天....尿布反反覆覆穿穿脫脫不下五次
本來不睡覺的銨哥, 就已經讓我很生氣了
突然說他想大便~~~瞬間怒火飆升
((因為銨哥很會搞怪~~~所以當下把他當拖時間不睡覺的對待))
便對他說.....好....你去大便, 若是你沒有大便, 你就去罰站, 也不用睡覺了
銨哥立刻大哭....(這反應...火更大)
是怎樣....知道自己在作怪, 怕被罰...還是怎樣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銨哥直說沒有搞怪, 大完便還想睡覺....(好....暫且相信你)
進去不到2分鐘就出厠所....(也沒大便, 你不會生氣嗎)
你現在要睡覺最好想清楚, 因為等下你又說你要大便時, 我會打三下
銨哥又哭~~~~~~(我很討厭他這樣自私的行為, 因為妹妹已經睡著)
你哭屁啊~~~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你有權利哭嗎?~~~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你忘了你自己的約定, 你已經失去自由了~~~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更別跟我談條件, 溝通~~~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你連哭的權利都沒有~~~(其實我知道這樣不對)
看得出...銨哥強忍住想哭的樣子
........我想大便.......
想大便就去大啊~~~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走來走去, 一下進厠所, 一下上床....到底是想怎樣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我現在很火.....你最好注意點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若是你再一次....沒大便上床....等會又跟我說你要大便.....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我就把你打死~~~(當下...我自認為我已經瘋了...情緒整個大失控)
看銨哥嚇死的樣子, 我很心疼, 但.......(我反而認為我病了)
再出來....還是沒有大便.....
我很生氣的再次告知銨哥.......等下, 你就不要再跟我說你要大便
你就準備被我打.....不用上床睡覺了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你去給我睡地上....不想蓋被隨便你....冷死你好了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銨哥強忍著小哭.....幫他穿上尿布後躺下睡覺
-----------------過了30秒------------------
銨哥一直扭來扭去.....低沈的呻吟~~~~(這可把我惹怒)
你到底要敢嘛!!
我......想............便...便!!  (當下...我真的快瘋了)
每天都要在睡覺前, 和睡醒把大家都吵醒的整我嗎??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給我一些充足的睡眠都不能嗎??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你怎麼那麼自私!!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你怎麼會變這樣!! (出自我嘴說出的傷人話)
最後警告銨哥.......你若沒有便便, 你就等著被我打
-------------當然....他如願的大便了-------------

但........我的腦漿就好像快爆出來了
就好像腦壓飆高, 快中風的感覺~~~~~
其它的就不多廢話了.....


其實銨哥的種種, 或許是我的要求太高了
搞的我自己也快瘋了
但.................又不能不教
我和油嘴爸都提倡自由發揮, 自己體驗認知來學習的模式
但.................就會發生以下情形
銨哥.....不想幫公婆拿東西or作事 (我個人認為...他有權選擇幫or不作, 我並不會生氣和強求他要作)
沒唸銨哥~~~公婆就刻意不是對我講又以讓我聽得見的音量表達~~~我教子無方, 太寵了
銨哥.....沒理公婆的話, 就被當作壞小孩
銨哥.....吃飯慢 (但...是和我之間的約定)...公婆總愛順便唸上個兩句...壞小孩才會如此
銨哥.....有自己的想法及創意表達時, 卻被公婆斥責"神經病""亂講話"
也因為如此, 在家.....就得和銨哥溝通"作一個乖小孩"
但.........
也或許.......我的骨子裡, 和銨哥一樣很反彈, 所以銨哥也感受到了吧!!
這正所謂的隔代教養的問題!!
而我們家.....除了隔代教養的問題大, 還夾雜著複雜的公婆媳的難解問題!!



我.........真的好累!!
我.........沒有生病的權利 (因為就算生病了, 我還是得煮飯作事)
我.........不能住院, 更何況開刀 (根本沒人把你當人對待)
我.........沒有生活目標 (個人不能有目標, 每天都為小孩和別人而活)
我.........精神已經崩潰了!!


曾向油嘴爸說過, 我真的好累!!
你希望我能在家裡, 幫你照顧爸媽, 照顧兩個寶貝
但.....你這樣把我關在家裡, 獨自面對所有的一切
還要我堅強
我......不是超人!!
我......更不是神經病!! (得面對表裡不一的長輩)
我......的EQ...很差!!
我......想要我的小孩在健康且沒有煩惱的環境下長大
我好對不起銨哥.......


我................................................要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