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油嘴爸帶著婆婆去專科醫師(人工血管手術)
原以為只是簡單的看診
沒想到.......還去真久!!
(去很久, 都沒啥好事~~~~)


也因為星期一例行性的回診, 檢驗
檢驗出肝基酸指數飆升為8.4 (洗腎標準值為6 )
不到半個月, 指數卻巧巧上升超過 8
連醫生都很緊張, 直叮嚀要趕快安排作第二次的人工血管手術
洗腎患者都知道, 會在手部裝入人工血管以便洗腎之用
若沒有安裝亦可, 緊急需要洗腎時, 便是直接插脖子靜脈(那是非常危險的!!)
第一次的人工血管沒成功, 全敗婆婆累得作手部運動及復健, 等於白白哀一刀
現在, 又得哀第二次...........何苦呢!!
也希望這次婆婆能聽話點, 多作手部運動.....哎!!

一回到家, 便把我和公公聚一起"此次限鉀,鈉要更落實"
聽在我耳裡......根本不想聽(因為婆婆就是不聽話)
就算我作了限鉀的飲食, 我能控制她偷吃的部份嗎??
含量在100G以下的鉀類水果及蔬菜, 婆婆根本就不愛吃 (可以說是一口也不吃)
還會找一大堆的理由來說, 菜有農藥啦!! 菜難吃啦!! 菜不夠鹹啦!! 魚沒熟啦~~
什麼怪藉口都能搬出來說!!
我會直接挑明的講出來, 也是要讓公公知道
由我來烹煮限鉀限鈉是沒用的, 只要婆婆不愛的, 我就哀罵!! 擺臭臉對待!!

還記得油嘴爸提到在醫院時, 醫師一直驚呼"這樣的指數, 怎麼還沒洗"
我也是感到很神奇!!
那.......婆婆的反應呢!!
當然是很不高興嘍!!
一度用很生氣的口吻說......還沒裝人工血管, 就不會要洗腎!!
(這就是標準的不想認清自己的健康亮大紅燈)


也希望有跟油嘴媽的婆婆有相同的症狀
都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若真的已經無法挽救, 也希望你們不要讓家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