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便一直計劃著要帶你出國玩玩
因為你未滿二歲, 所以出國超便宜
二來, 當然是因為你將滿二歲一定要慶賀一番
(哈~~明明就是老媽想出國)


算算.......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還記得二年九個月前的你, 就醬子在長灘島開始了你的人生旅程
身為老媽的我, 也還記得那天晚上同事們相約去了COCOMANGAS拼那15杯(在長灘島上)
是借酒裝瘋嗎? 還是酒來助性?! 都有吧!!
就在那晚, 你來到了老媽的肚子裡, 開始你我的緣份
從你在肚子裡的那九個月, 說實在的.....真的記不太得
唯一不會忘的, 就是你那有力的雙腳虐待著我
相對地, 讓老媽脾氣易怒也常藉著撫摸肚皮和你溝通"放了我吧"
但..................................你似乎裝作沒聽見!!
現在也證實了, 你那有力的"飛毛腳"挺嚇人的!!


自己的生日也是你自己挑選的 (還真出乎老媽預料之外)
除了提早一個月之外, 你還知道要等老爸從大陸趕回來才出生
只能說, 你和老爸還真是上輩子的情人呢?!
不過, 你........是希望大家永遠記得你的生日嗎??
911會不會太敏感了點呀!!


回想二年前9/11那天早上6:45左右
為娘的被突如其來的分泌物給嚇醒 (不會是羊水破了吧~~)
立刻起身去廁所查驗~~~果然是「羊水破了」
內心一直想, 怎麼辦怎麼辦?! 我沒有經驗耶!!
銨哥是先落紅, 只要乖乖等規律的陣痛在去醫院待產就好
但....破水, 好像不能等耶!! 怎麼辦!!
銨哥還在睡, 油嘴爸人在無錫!! (說實在的, 當時的我真的慌了)
開始準備銨哥的三天行李 (請保母照顧)
準備住院和待產的物品
換好衛生棉, 慢慢往小妹的房間移動, 輕輕的叫醒她
問問她今天能否請假陪我去生產呢?!
她只聽到我破水了, 人整個嚇醒, 立刻電話請假 (揪感心~~~)
緩慢的從永和包計程車先送銨哥去松山保母家
再往劉醫師那診斷一下 (古法開骨盆~~聽說較好生)
只記得從劉醫師那離開時, 莫約10:15吧
此時, 真的要感謝當時的運將大哥
願意載一個羊水破了的孕婦趴趴走, 重點是不時的流羊水而弄髒了大哥的座椅

沒有下一站要忙了, 直奔萬芳醫院
可是...........我一點都不會痛, 子宮也沒有收縮
不會要我一直躺著等吧!!
還好, 醫師來時有告知, 若下午二點一點動靜都沒有, 就要打子宮收縮劑
油嘴媽是個主張自然的人, 我也不想打子宮收縮劑
但.................子宮就一點都不想動 (結論是被打了一針)
啊~~~醫生又說我是生第二胎了, 所以針打下去後,  會很快哦!!
但是..............孩子的爸, 還沒買的機位耶 @@
從下午二點開始打了子宮收縮劑後, 我並沒有頻繁且規律的收縮
所以.......護士們都很頭痛 (重點是我也不能下床運動)
直到下午五點左右才開始有那種無法忍受的「痛」的感覺
所以我才說牙籤妹真的很會折磨為娘的
早一個月要出來, 也不快點出來....還這樣折騰我
這中間還一度吸不到氧氣, 被迫掛氧氣 (掛到我生完的那一刻)

護士用指診預估約八點左右會「全開」推進產房待產
牙籤妹又來搗蛋, 6:30開始激動了起來
只聽護士們混亂中, 狂CALL醫師快來 (醫師已回家)
因為那時的牙籤妹頭已經在門口了!!
只見麻醉醫師一直用手頂著 (事後才知, 牙籤妹隨時會出來)
難怪那時所有的醫師和護士都叫我不要用力, 不要出力
但........................這是我能控制的嗎?!!
7:05 驚見我的婦產科醫師衝進產房, 但...........他怎麼一隻手包石膏咧!!
一邊穿手術衣, 還一邊跟我聊天分散注意力, 還一邊罵護士沒盡責, 太晚通知
等醫師穿好時....莫約7:10, 開始說明一堆事前說明
(我只記得我硬是要求一個"很兇的護士"陪著我用拉海茲, 但她人很好/ 我生兩胎她都有陪著我^^)
7:15.....你.....就醬子如此快速的衝出來與我們相見
剛出生的你和哥哥差好多~~~你好瘦小!!
內心一直祈禱你能健康的和我們一起回家 
也很感謝祖先有保佑, 你也有聽到為娘的呼喚
走......我們一起回家吃胖胖嘿!!

大家都對你的熟睡翹腳功印象深刻!!
還有你連睡姿都「很有梗」, 為娘只能佩服佩服!!
2011091101.jpg


當你胖到米其林時, 為娘的已經無法抱著你洗澡了, 買個躺床給你享受
2011091102.jpg


你的一舉一動讓許許多多的阿姨叔叔們為之瘋狂 (真的是戲胞底的)
2011091103.jpg


還記得剛裝上鐵架的第一天, 你就用嘴咬來抗議, 真有你的!!
證明了你真的很愛吃!! 什麼都要吃吃看!!
2011091104.jpg 


雖然銨哥不願意被人瓜分眾人的愛, 但....他真的是個好哥哥!!
難怪你那麼粘他!! 欺負他!!
2011091105.jpg


第一次參加老爸公司的尾牙所拿到DORA洗澡禮~~瞧你目不轉睛的!!
2011091110.jpg  


哪個小孩會像你一樣"挖鼻孔"入鏡呢?!
哪個小孩會像你一樣騎木馬, 還能作鬼臉搞笑!!
2011091109.jpg 


開始愛漂亮, 開始裝可愛騙人
重點是, 你開始愛上偷穿哥哥的襪子
2011091107.jpg


哪個小孩會像你一樣, 眼睛開完刀不哭疼, 卻吵著要玩IPAD
哪個小孩會像你一樣, 過敏, 生病時都還是精神百倍
也很難忘記你為了好玩, 偷喝了泳池的二口水, 而狂拉肚子一個禮拜
2011091108.jpg


也希望你和銨哥能一起快樂的成長
2011091106.jpg


最後祝寶貝茜妹二歲生日快樂  

遅來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