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真的很沈重且很難過!!
每天同樣的事情, 一直反覆的叮嚀, 反覆的處罰仍不見效!!
我指的效果, 除了乾淨, 乖巧外, 最重要的是主動!!
但................卻沒有!!

每天上學進廁所前, 總要叮嚀加件背心或外套~~怕感冒
上學穿衣總要人催促, 速度加快~~怕遅到
吃飯總要人叮嚀, 不要講話, 不要發呆~~倒了N次飯仍嘸滴驚
刷牙總是刷不乾淨, 罰站, 打的結果依然無效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 總是沒放在心上, 做事永遠要人叮嚀+促催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
是教導無方!! (在我家好像很難有單一窗口教導)
是孩子命太好!! 總是不珍惜嗎??

我知道對孩子要有無限的愛心和耐心
但......人總是有個極限!!
還是, 是我的心態要調整呢??
是否真該將上學這件事給剝奪呢??
是否真該讓孩子去育幼院住個幾天, 讓他懂得珍惜呢??
還是, 只有我家的孩子這麼難受教嗎??


今天睡前刷牙, 銨哥依然很草率的刷完第一次牙, 前來檢查
想當然的, 一定髒透了!! 全部都是牙垢及黃沈沈的牙
一定有很多人會說, 就讓他髒下去嘛!! 最後看牙就知道痛了!!
但........小孩痛, 害怕後, 難堪的不也是爸媽的嗎??
孩子的牙齒都蛀牙, 生氣的不還是爸媽嗎??
要求銨哥再去刷乾淨, 立刻哭給我看, 要求我再給他一次刷乾淨玩IPAD的機會
當然是不可能!! 我要讓你知道~~~為娘的原則問題!!

不甘願的入廁刷牙, 不到2分鐘立刻要求檢查
你們想想........可能乾淨嗎??
每次都會指點銨哥, 哪沒刷乾淨, 哪有牙垢~~~我想...他都沒在聽吧!!
就這樣來來回回刷了四次, 我都要發火了
心想....發飆沒有用
便告訴銨哥現在我刷給你看, 若是媽媽幫你刷乾淨, 你就去罰站15分鐘
他很高興媽媽要幫他刷, 也抱著看好戲~~~可能是認為我誤會他了吧!!

很輕且快速的2分鐘. 就還給銨哥一口白牙
真不知他刷牙時, 到底在作什麼??
站完了基本的15分鐘後, 開始了媽咪經

而今天, 我不想在無謂的囉唆, 無謂的說教
打了一個比喻給銨哥聽
你在每個人的心中, 都存在一個無形的豬公噗滿
這個豬公噗滿裡裝的是什麼??  是信任, 是誠實, 是包容, 是愛!!
銨哥是個很敏感的小孩, 只要聽到跟"愛"有關的訓話, 就會哭!!
我知道, 他連想到爸爸媽媽不再愛他了~~~舊有的方法導致!! (我道歉)
也知道, 他懂得爸爸媽媽沒那麼重視他了~~~其實最在意的卻是他!
便要求銨哥停止哭泣, 今天好好安靜的聽媽咪要說什麼
當你(銨哥)隨隨便便的完成一件事, 讓爸媽生氣, 也代表著你從豬公裡拿走了一枚錢幣
當你變機器人時, 只會讓爸媽更生氣且無奈, 更代表你又從豬裡拿走了一枚錢幣
而這些錢幣不是真的把錢拿走, 而是你把我們對你的信任拿走了
你自己把誠實拿走了, 讓我們直接相信你就是在說謊
這些錢幣更代表著, 你一點一點的把愛拿走了!!
不是我們偏心, 或是我們不相信你, 更不是我們要對你口氣差
而是你自己把信任, 誠實, 更把我們對你的愛慢慢的拿走了


既然, 你要把信任, 誠實和愛拿走
那..........媽咪也要開始拿走你的東西
因為, 你不珍惜的東西, 我就一樣一樣的拿走
我要拿走你的直排輪課, 拿走你的足球課, 拿走你未來要學的鋼琴課
都拿光了, 我就拿走你的衛斯理~~~因為你沒資格上學了
都沒上學了, 我就開始拿走你的電視, 你的玩具, 拿光你的一切

更直接的分享最近B流感, FB上朋友分享因B流感而失去寶貝的照片和文
讓銨哥了解, 為什麼一直要求他一早要進廁所前, 要穿件背心~~~就是擔心他溫差大而感冒
講了許許多多令人會揪著心, 很難過才能說出口的話
不知銨哥到底有聽進入心裡, 還是有聽懂我的意思嗎??

最後, 要銨哥講講媽咪想聽什麼??
他說: 媽咪, 對不起!!~~~我不想聽到"對不起"
他說: 媽咪, 我以後會1次刷乾淨, 不讓你生氣~~~我不想聽到這些事, 這是你本該要做到的事
他說: 媽咪, 以後進廁所前會穿背心才進去的~~~我不想聽!!
((我會很過份嗎?? 會要求太多嗎??))
我跟你說, 媽咪想聽到你說~~
媽咪, 我知道了!!
我會好好珍惜在每個人心中的豬公噗滿
不會再隨便從豬公拿走錢幣了
我會把豬公噗滿存的滿滿的!! 做個懂事的小孩!!

最後, 銨哥也沒回應我說"我懂了"
居然說~~~媽咪我可以去睡覺了嗎??~~~~真想殺人啊!!!


哎~~~好煩人哦!!!
為什麼銨哥會變成這樣!!

自己都知道, 單方面的要求和原則失效!!

卻無力去協調老公, 和溝通公公!!

難到我的小孩就要變成無可救的小霸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