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報這堂課, 最主要是想讓茜妹能多聽聽英文(再沒有壓力的狀態下)
慢慢的去喜歡英文, 進而去聽英文, 最後能說出口當然是我們的奢望
我一直對"汪培珽"作者所著作的「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很讚賞
從小娃兒就開始天天唸英文繪本故事給孩子聽
很震驚嗎??
一點也不!! 小孩的中文也是這樣學來的呀!!
所以, 我想培養牙籤妹的英文耳朵 (不是虛榮心使然嘿!!)


本來, 我一直計劃著牙籤妹學習英文的方式和時程和銨哥一樣就好
但..................自從銨哥去"衛斯理"後
我發現銨哥的英語聽力和說的能力變強了
(這是我和前幼稚園所辦不到的事啊~~~)
所以, 更堅信牙籤妹一定要報到這堂課
更何況統領-文化教室的課超難擠進去的@@ (難怪會被眾人罵)


奶娃英文繪本親子互動是文化教室辦理的年齡層中『最幼齒』的一班
年齡層1.5y~2y (夠小了吧!!)
第一堂課前由文化教室的人員說明時,
才發現有許多小朋友才剛學會走路, 剛學會講話, 就來報名這堂課
難怪老師說小孩會起身亂跑, 走動都沒關係, 不要去阻止孩子
因為......孩子的耳朵是打開著 (嗯~~~和汪培珽的想法相同)


老師設計動靜動靜串聯, 才不至於讓孩子受不了
而牙籤妹呢~~~~~當然還是無動於衷啦!!
但.....我依然是抱著"她在觀察"的心態, 讓她開心就好!!
因為, 律動課的她, 也是這樣突然爆出來
啥時學會的動作, 我都不知道....
突然間, 她就會了


課堂上, 全程都是英文, 連和小朋友互動都是英文互動 (沒有一句中文, 除了中文名字)
講完一本英文繪本後, 就會帶故事中的動作
你瞧~~~我們牙籤妹有像是一條魚嗎??!!
20111003001.jpg



課後, 老師會將今天全部唸過的英文繪本放在地上
讓媽媽們和小朋友一起共讀, 再唸一次給小朋友聽
最主要是讓小孩喜歡, 就夠了!!
20111003002.jpg  


最後, 牙籤妹一直躲進櫃子裡
老師也剛好過來, 只說牙籤妹很有主見吼~~~(老師怎麼那麼利害)
沒關係!! 她有她的學習方法, 放手就好!!
好棒的觀察和建議!!

我想......等牙籤妹長大的學業, 我可能都得比照辦法嘍!!


沒有機會來課室, 沒關係!! 你可以唸給孩子聽呀!!
汪培珽有教到, 我們可以先唸個幾次, 轉換成生動的講法
這樣一來, 孩子會愛上活潑的說故事時間
也不會排斥不同語言的故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