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 婆婆再度開始以往碎碎唸的行動發功 或許身體好些了吧

而今天....
今早和公婆早說定要前往傳統市集採購一週菜貨
而公公也說明早上去較好 菜較青 也較買得到好的
OK.....但我所擔心的是婆婆固定10:30要吃到中飯
九點到達市集開始大採購
拉著一個購物車及家樂福紅色大購物袋(不誇張....路人都以為我是開店的)
買的量真的很誇張
細項應該不用多說明....
(綠葉青菜約25把, 瓜類約5個, 青花菜X5, 高麗菜2顆,豆類5包,菇及木耳3種)
肉...只買了燉湯的排骨...2包...約5斤
魚...七星爐X3, 魚X5, 鮭魚頭X1, 蝦仁
鹹蛋X7......等等...
加上停車費80....共花了2488元大洋

購物車塞滿滿, 外掛高麗菜, 身背超級大購物袋, 手上還拎著3袋
內心的OS是.....操死我呀!!
不過......心裡仍想著....婆婆等著我回去煮菜
心裡的盤算是....將昨天所剩的五樣菜色熱好, 應該就足以應付

一踏入家門 沒有辛苦了的問候.....只有急促的催促...快點去煮飯(婆婆)
公公僅問了一句...有地瓜葉嗎.....
回應...有....但若現在要吃約要等30分鐘...媽會餓到....
在一旁的婆婆用不需要的口吻說不用了.....(因為她餓了的口氣總是不佳)
趕緊將菜拿出來弄熱........(此時婆也走了進來)
婆..看了一下.....說在煮個魚吧.....
我..媽...這樣就夠了....而且煮還要時間....你不是很餓了....
婆...不會啦...你煮...(剛的催促是...怎樣)
我...先熱給你們吃....我吃不下....你們吃應該夠了
婆..我可以等...你就煮就對了(己經很不高興)
我...媽...那你剛又說要趕快煮....(媳婦難為)
我..不夠嗎,....昨天是兩片...剩一片....
婆..你就在煮魚....(總是不回答正題)
我...媽若你不夠吃...你直說...我就煮....
婆..你爸不夠吃....
我...^%$#@.....(但還是立刻煎一條魚)
婆婆已經不悅!!


以上這段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你就煮就好了....敢嘛和老人家有衝突
但知道我婆婆的人.......會說.....又來了
自認是個孝順的晚輩....但我需要的標準
不要今天這樣明天又翻盤....錯全是我......(媳婦難為呀)
快速的熱好菜, 煎好魚, 切碎菜給婆婆吃後.....再度開始整理採購回來的菜貨
和公公說明.....我不餓....麻煩您們自個吃

將綠葉冷藏入冰箱 青花菜先切分好不洗冷藏
排骨分小包為每次要煮的量
魚則是每條每條分開另外用塑膠袋分裝冷凍, 蝦仁則興排骨分法相同冷凍
整理的過程簡單卻煩雜...因為我不喜歡傳統的冰法
買回來的東西全塞進冰箱 要煮時在拿出來
婆婆之前的作法是....魚, 肉不分...全冰起來....要煮在全退冰
啊.....多餘的在凍起嗎....還是又要一次煮很多.....累
我喜歡煮的菜色於2餐內食用完畢

就在整理的尾聲.....
婆婆進來了....妹妹要泡牛奶嘍
我...餓嘍....
婆...當然啦..你幾點餵的
我...早上8:30
婆...要泡了啦.....都三個小時多了...(口氣很差)
我...好....手邊整理完....立刻泡
婆...現在就立刻泡...還等你弄完.....現在都12點了......(怒吼~~)
我...(內心其實是有嚇到...我整理那麼久了嗎.....)的問....12點嘍
婆...當然啦....你都不會看時間哦....(語氣很差)
我...火正燃燒.....(講12點就12點....後面講什麼...都不會看時間....我在廚房整理菜是有鐘可看??)
急忙先衝去看了一下時間.....(哇哩咧...才11:45....敢嘛都愛誇大啊)
還是先泡了牛奶放到公公那...請公公幫忙餵妹妹
此時.....婆婆開炮火了
跟公公在罵.....跟她講....不信要泡牛奶就算啦.....一直隨便罵
把剛的過程罵出來.....且有加詞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亂講話.........
婆....作人的媳婦不能那樣講話....
我...媽....我沒有頂撞哦....我只是跟你反應....告知就告知...不要每次後面都加一些有的沒的
會讓人聽了不舒服...而且也不是針對那件事的唸....
婆....作人的媳婦可以這樣嗎
我...再重新說明...剛的重點回應在哪....請婆婆不要全部混為一談的亂罵...媳婦頂撞
婆...依然只唸說...作人的媳婦...這樣就是不對等等的
我...好....你這麼說我明白了.....(心裡是.....難溝通...活在自己的想法裡...懶的計較)

回到廚房後.....只想專心的把菜整理完....想出去曬曬太陽(今天的太陽超美的)
不時聽到公公在和婆婆講話....對話如下
公...你後面講那些是作什麼....講該講的就好了....廢話一堆
婆...你惦惦 (台語...就是你閉嘴)
公...你很奇怪...我有叫你去跟媳婦講要泡牛奶嗎...妹妹有要喝嗎
婆...時間到了就是要泡
公...你也知道...妹妹沒那麼準時....是怎麼...來亂的
婆...開始不講話...應該在生悶氣吧
我的公公是個很明理的人....有什麼也是講什麼....但不會向我婆婆亂加有的沒的, 讓人很不舒服
這次我公公也知道婆婆無理取鬧....跟他好好溝通
心裡是很感謝公公的明理及反應.....可是對於婆婆的行為仍無法釋懷

希望日後婆婆只要專心養病......不要再度....又來了!!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