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家庭就是一間小型公司」??
只是成員不同, 但類型卻相同!!

最近和幾位朋友一起話家常, 聊起工作, 家庭, 小孩, 八卦等等
才發現其實油嘴媽好像一直沒有離開過職場
只是從工作職場換到家庭職場罷了

朋友們總是羨慕油嘴媽的生活「全職家庭主婦」
當然, 若是單純的照顧小孩及自己生活的家庭主婦是很令人稱羨
但.......有擾人的長輩, 可就大不同了
最近家裡的氣氛可說是怪的狠!!
直到今晚的事件, 狠狠的打醒了我~~~整頓的時候到了!!

不知, 你在同事們眼中是哪類型的人呢!!
1. 份內事絕對作到完, 其餘與我無關!!
2. 工作除了作完, 還要求要好, 卻少與人交際
3. 作事盡善美, 要求完美, 卻也讓同事大喊吃不消你的吹毛球疵
4. 什麼都說好, 事情總是交代不清, 事後只會責怪別人
5. 不懂得放手給新人或下屬嘗試, 總是要親善親為
6. 時間管理很重要, 卻總是要別人按照你的行程來配合
7. 目標是否建構, 指令是否傳達明瞭
8. 表面功夫了得!! 什麼都說沒關係, 背後把你說的一文不值, 還是你自己最優
9. 不懂得帶心, 口裡只會說別人都不聽你的
10. 你.....善於推卸責任嗎!!

不假思索的寫下10點, 就代表著油嘴媽一直很渴望外出工作的心
油嘴媽自己承認我是第3點啦
還記得最後一份工作, 做最長的工作是行政會計!!
工作量說大不大, 確實很大!!
工作內容繁雜, 又很細
時間緊破, 且必需對各各專案瞭若指掌
而現在身處家庭環境, 慢慢體會, 原來家裡有2個更了不得的同事


中元普渡是中國人自古流傳下來的習俗
小至家庭, 大至公司或政府都有普渡拜拜的習俗
好兄弟嘛!! 俗稱敬鬼神而發財之嘍!!
8/15 是油嘴媽這個社區中元普渡的日子
公婆一直吩咐要採買拜拜的物品及金紙 (為何不能省略咧~~怎知有效)
採買前也詢問過公婆, 要買什麼
只交代罐頭啦, 乾餅啦, 飲料啦, 你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拜吧
(這也是我最不喜歡的答案, 總是另一回事)
今晚油嘴媽自個去買金紙, 想說公公特別交代鄰居去哪買的, 那就去那買吧!!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公婆居然是問我...金紙買多少(100元呀)
那有附毛巾嗎 (沒有吧~~爸媽你們自己看一下)
人家買都有送, 為何你買沒有 (我怎麼會知道這有沒有送毛巾)
(我就去你交代的那家買, 我怎知沒送)
一般人的, 會覺得沒有就沒有呀~~另外再去買就好啦
別問了....我公婆就是愛計較
計較我們家買的沒送毛巾, 還得另外買
計較為何我沒買到, 為何還要另外花毛巾錢
那....油嘴媽就要反問兩位老人家您了
去買金紙前你有交代嗎
你們的行為和工作上不負責任的同事有什麼差別 (事後諸葛)

哎~~~
有太多太多的小事或相處上的事, 真的和工作中所面臨的太像了
只是, 家庭關係中~~~我不能發表任何意見
會被貼上壞媳婦的標籤!! (反正我已經是了.......@@)

你呢!!
在工作時, 你.......是哪種類型呢
還是....你討厭哪一種類型呢

嗚~~~
油嘴媽討厭沒得討論或溝通的環境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