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脾氣暴躁, 卻將過錯推拖給天氣炎熱的人嗎??!!
你會因為身體不舒服, 而亂發脾氣, 說話不悅的態度嗎?!!
還是你是身體健康狀況好轉, 而開始碎碎唸, 管東管西的可怕嘴呢!!

最近溫度持續攀升, 超曬的太陽總讓人直呼受不了
待在廚房煮菜更是另一種酷刑 (熱再加上炒菜的火...吼~~~讓我死了吧)
每次炒個菜, 總讓我喝掉500~1000CC的水
不時, 還得提高警覺...(很怪嗎?!!)
一點也不!!
若我沒記錯, 應該是從上禮拜開始
我家的老佛爺慢慢開始露出她的真面目
當我進廚房開始挑選菜色準備時
老佛爺總會以緩慢的腳步踏進廚房, 巡視一番
更妙的是, 她不會問你要煮什麼菜
她自己看+用猜的!! (菜色自己看, 煮法自己亂亂猜)
不喜歡吃的菜, 就叫我換掉
有時開個金口問問要怎麼煮, 不喜歡的就叫我換方式@@
理由永遠都是, 那種煮法「不好吃」
啊~~~~~阿基師示範的菜都不好吃嘍!!

也因為我賴皮的緣故, 總要待到9:30才會踏出房門, 開始上工
老佛爺覺得我的大懶蟲, 總要自己先洗米煮好飯
老佛爺嘴說不喜歡吃熱飯, 其實是要証明自己也很辛苦
有時, 也會先將妹妹的稀飯先熱好 (都是用大同電鍋)
所以, 老佛爺會有以下幾種狀況發生
1. 老佛爺坐在客廳對著在廚房的我, 交代她已經弄了什麼
    (我並不是順風耳, 好嗎)
2. 直奔廚房, 帶著不信任的口吻喊著"飯已經煮好了, 鍋蓋不要掀"
   (@@ 我會看狀況好嗎?! 老佛爺的叮嚀膽敢沒記在腦裡)
3. 有時會將預熱好的稀飯拿出放涼, 預熱我的菜, 總會一番怒罵
    我都熱好了, 你在敢嘛~~
    (沒敢嘛啊!! 我在熱我的菜啊@@, 為何總是沒搞清楚狀況就亂罵人)

每天早上都會上演廚房之不信任拉鋸戰

為何說老佛爺慢慢露出真面目呢!!
清楚油嘴媽家裡狀況的人都瞭~~~老佛爺不是省油的燈!!
總讓婆媳間關係鬧到最僵點!! (這是她利害的地方)

開始出現"原本溝通好"的問題, 再度復發~~
復發病症狀
1. 口氣不悅的講一件事或交代一件事
2. 總是不直接講她的問題, 老愛問東問西沒重點
3. 碎碎唸事情, 總愛加些情緒性的字眼在其中
4. 健康狀況好轉, 就開始抱怨菜沒味道
5. 口是心非, 心想的和做出來的完全不同
6. 表裡不一, 對我罵罵罵, 出去卻和公公說她很委屆><"

就拿今天的事來說好了
星期二是油嘴媽既定的行程"菜市場"
採買一個禮拜家中所需的菜物
還記得上次婆婆冷冷的說了一句話, 不能早一點去買嗎!!
只因為尚青ㄟ菜一大早就被買光了
就想....9點出門, 好像真的有點晚
今天特別調了鬧鐘 8點起床, 8:30出門好了
準備出門的同時, 公公開口說話了
「買菜不能早一點去嗎」
一聽到不對盤的話題, 只好先閃人啦(跑到頂樓關濾水器, 還被鎖在頂樓..嗚~~~)
接下的對話, 都是油嘴爸和公婆對談, 藉由他的轉述
他們說買菜早點去買, 才能買到新鮮的
我買的菜有嘸青
他們期望的早點, 是幾點
早上七點
會不會想太多啊
我也這麼認為, 若是說菜買回來的嘸青, 我們在考慮提早, 有必要這樣要求嗎
他們老了閒閒沒事作, 怎麼都不想想我們要作些啥事
每天早早起床, 玩玩妹妹, 照顧妹妹的同時, 等吃中餐
午睡結束, 下去和老人聊聊天
等吃晚餐的同時, 照顧妹妹順便看看電視
我真的不懂, 怎麼就不能體諒一下別人呢
你現在才知, 他們的誇張行徑哦 (心裡的OS)
還提到, 九點要去, 鄰居都買回來了
拜託~~~那你聽出端倪了嗎!! 人家年紀都比你們大, 都自己去買自己煮@@
一大早的話題, 就讓油嘴爸和我嘴裡討論個不停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真正背後的問題 (QBQ一下)
1. 菜或魚, 真的嘸青
2. 無法接受媳婦睡那麼晚, 所以要求七點出門買菜
3. 要媳婦七點買菜, 回來繼續煮中餐

只有這幾種可能!! 但油嘴媽我有話有說
1. 我買的菜和魚, 從沒不新鮮過(只有你們不愛吃而已, 疾病由此而生)
2. 很抱歉!! 同住以來, 我一直都是九點出門買菜, 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3. 一大早起床, 真的很累! 頭也很痛! 還要我繼續煮中餐, 好像有點太殘忍了吧!!
不是不願意改變或調整我的作息, 而是我一個人要照顧2個小孩, 2個老人及所有家事
妹妹(11個月大的嬰兒) 半夜要餵奶, 不時會醒來要安撫
家中所有大小事, 都要我來作(家事, 男人事等)
這樣的辛勞仍換不到老佛爺的稱讚
還嫌你作的還不夠多!!
是真的!! 這是由油嘴爸口中說出, 老佛爺的心聲!!

曾經努力要改善婆媳間的關係
一次又一次的溝通 一次又一次的妥協
如今 卻再度換來「原點」的對待
油嘴爸嘴裡總嚷嚷說「就是想不透, 為何他們不出門, 就不讓你們出門」
最近油嘴爸因熱感冒, 昨晚陪著他去看病
正要踏出門的同時, 油嘴爸親耳聽到他們的對話
「又要出門了」老佛爺小聲不悅且板著臉說著
「沒法度啊」公公無奈回應
車上更讓油嘴爸失望的說著溝通的假象
更心疼油嘴媽平常在家受到的委屈的千分之一

你呢??!!
你是否也和油嘴媽有相同的委屈
相同的氣憤, 相同的對待呢
甚至更甚

婆媳關係是永遠無解的難題!!
唯有安撫自己, 調整心性嘍!!

無法改變的狀況的同時, 你是如何說服自己
或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呢?!

我只能相信自己身處逆境, 當個逆行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