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和我一樣有相同的經驗嗎??
每天都處在一個負面想法及批評的環境下生活嗎??
我.....失控了!!



油嘴媽的EQ沒有很好!!
去年年底開始, 學習新的相處模式
也或許就像親人所說的「我們在台北長大, 家裡的管教方式較開放」
油嘴媽有六個兄弟姐妹, 當然包括我在內
所以父母親也無從照顧所有小孩!!
也因如此...
油嘴媽學會了獨立自主, 就連想法也如此
許多的人都認為這哪有什麼.....太多人都這樣呀!!
但.......................
有人可不這麼認為
有人討厭你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主的舉動
更不能意見相左....(因為那叫頂嘴, 頂撞)
所以.........
我........................失控了!!


星期日本想有個好心情, 帶著小孩出去散散心.....
油嘴爸說也問問爸媽要不要去吧
心想.....去當然好....到時不會又碎碎唸吧
載著全家大小一共六口子, 前往三峽的紫微森林賞賞發景, 吃吃飯
從下鶯歌交流道開始, 公公閞始嘴上振振有詞
三峽也沒多熱鬧嘛~~~(當然啦...最熱鬧的老街你們又走不動)
沿路的店面, 也都關了~~~(今天是星期日, 大部份都休息呀)
三峽真的很荒涼~~~(怎麼能跟嘉義比呢~~老家還更荒涼咧)
愈往山路走, 嘴裡的詞愈多
也因為我們第一次造訪紫微森林
路也不熟, 店家更不熟悉
也真的是開了~~~~~超級久的
難怪~~~騎單車的人, 總說有個高難度的好漢坡
在油嘴媽的眼裡.....是.......一直都是好漢坡吧!!

就在到達的前10分鐘, 婆婆開始不耐煩直說自己快吐了
直說自己肚子餓了, 空腹所以很想吐(這個論點有點怪@@)
一直反覆唸說~~~以後來這種地方, 我不要來了....
相信很多人外出去玩, 或吃飯~~~
都很討厭這種人~~~一直抱怨, 放馬後炮
連我也不例外!!

到達之後, 油嘴爸跟我使了個眼色~~~
怎麼.....又是我的錯!!


很開心到了一個風景很美, 空氣新鮮的「紫微森林」
邊可看到北桃園, 邊可看到台北101及木柵
真的很讚~~~

到時, 才10:40~~~悲慘的是 11點才供餐
哎~~~又碰到公婆的死穴(他們是10:30吃中餐)
心想....真的很倒楣!!
只好先點個飲料及蛋糕安撫安撫
也向服務生要求, 先將餐點點好, 準備隨時可以送上
更慘的事~~~蛋糕吃完的20分鐘~~~餐送來了  (誰吃的下啊~~~~)

另一件悲慘的事~~~公婆各點一份小火鍋, 小火鍋的料....真的很多@@
只能說~~~真的太豐盛嘍!!

嘴裡更是一直唸.....火鍋的料怎麼那麼多....(料少也在唸, 料多也嫌....店家真難作人)
想當然爾, 火鍋都沒吃完~~~

由於公公身型體胖, 腿不便多行走
更不巧的...厠所在樓下 (犯了兩老的大忌, 爬樓梯)
為了這個厠所, 更是唸到不行 (怎麼沒個"讓我死了吧的圖呢")

利用空檔時間, 趕緊將環境及風景拍照下來
好讓自己及銨仔日後, 能好好欣賞 (但心情似乎早已被打亂了)
公婆更是不留情面的, 自個換了位置, 到戶外區閒坐
我呢~~~也因心情被打亂, 早已說不出話來
正當要移往公婆的位置時, 油嘴爸問了問等會要去哪散心的意見
我~~~~~

什麼都不想~~~我只想「回家」
回家~~~馬上回家~~~馬上~~~回家~~~啊啊啊~~~
爸媽都不想走, 哪有什麼地方適合的可去
回想那天, 油嘴爸真的是不怕死!!!繼續帶他們去農場!!
問了爸媽, 等會要去觀音賞蓮嗎
婆~不要!! 我要回家睡覺.....(標準不合群, 意見很多的型)
公~你回到家還不是睡不著, 在車上睡就好
婆~車上怎麼可能睡得著~~我要回家休息
公~都出來了, 趕回家敢嘛!!

就這樣~~~在下山的路上, 再度詢問婆婆是否要去
他只回答, 若是和現在一樣, 就不要去了....
油嘴爸~當然不一樣!!
婆~好呀!! 那就去吧!! (我心想, 到時你就知道慘)

由於油嘴爸記不得詳細的位置
下了交流道後, 饒了快20分鐘才看到蓮花的踪影
這下精彩嘍~~
公~這也叫蓮花哦!! 白河我們也去過, 比這麼壯觀多嘍
婆~跟著附和!!
公~這裡的蓮花都沒了, 看什麼蓮花啊~~
就這樣, 一路上再度振振有詞的碎 (有如唸佛機似, 不停的放)
最後決定, 要遶到「向陽農場」看向日癸
....這下.....人超多的, 光停車場就有五個, 個個都滿
這下總沒話說了吧


心裡卻反覆想著, 回家不是很好嗎!!

何必, 這樣帶著一個愛抱怨, 愛唸的爸媽出來散心呢!!

孝心真難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