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人前好好先生/小姐樣  人後卻是個嫌人無一處好的人嗎??
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嗎?
請小心了......
那會讓你周遭的人, 很難跟你相處!!


既情緒失控上集後
隔一晚, 仍對昨晚的事耿耿於懷!!
上集的尾巴故事還沒結束呢!!


到達"向陽農場"後, 雖然五個停車場都停滿了車
公婆的抱怨機仍未關機
口說從不吃冰的婆婆, 大賴賴的坐在冷氣房裡吃冰淇淋
口說這沒什麼的公公, 直呼向陽農場的人潮都是神經病
為何稱之為神經病~~~因為沒什麼的地方來這麼人擠人作啥!!
哎~~~一輩生活在鄉下的老人家
或許在他們的眼中, 鄉下一堆花場啦, 果場啦, 烤火的啦
但....別忘了.........這裡是北部
現在大家都主張帶著小孩走向戶外
工作之餘, 陪陪小孩, 讓小孩動動手DIY
享受的是親子間獨特的感情

DIY的種類還真是數不清呢~~~
準備帶小朋友來這的家長, 可要先搞清楚小孩的喜好
請看販賣部背後牆面的DIY成品區, 油嘴媽的眼都花了
向日葵存錢筒, 七彩星砂, 向日葵時鐘, 向日葵陶笛, 向日葵寶寶彩繪, 向日葵相框, 風鈴彩繪
是不是很多...........一起來創造小朋友專屬的藝術吧
有小孩的家長, 無不是希望「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除了學校, 才藝班外, 更希望能藉由玩的模式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哈~~~在油嘴媽的公婆眼裡, 那都是多餘的

也因為被限制在販賣部, 拍了裡頭販賣的商品
在向陽農場, 裡頭賣最多且是這的特色, 非「向日葵」莫屬啦
按我按我按我......瞧瞧有多少和向日葵有關的商品
公婆休息好後, 直呼可以回家了
那......那.......外面都不用逛一下嗎(走馬看花也可以呀)
油嘴爸給我使了臉色.....(小聲說媽的臉已經很臭了, 不要在拖了)
那剛為何不直接說他們在這休息就好啦
我大可以帶著小孩去隨便逛逛......我真的受夠這樣的擺佈
很不高興的向油嘴爸抗議, 你們自己先回車上, 我帶銨仔去走走
心中怒正燃燒 (持續ing)
也因為如此, 也只能帶著銨仔隨便走走看看
按我按我按我......向陽農場的環境及許多小朋友正DIY喲

還記得未婚前油嘴媽與前男友來這玩過, 但當時的向陽沒那麼大
現在多了好多呀~~~
有餵養區(羊和兔子), 射擊區(拉弓的), 控窯烤肉區, 遊戲區等等
當然還有許多人受不了會躲進去的販賣部嘍
回家的路上, 沒有一個人想開口說話, 或許累了, 或許厭了...而我...煩了
~向陽END~


這也就是為何油嘴媽愛碎碎唸~~~因為公婆更愛碎唸
星期六開始牙籤妹反覆發燒, 有時高燒不退(40度是常有的事)
醫生只說, 初期什麼症狀都沒有(咳嗽, 流鼻水, 喉嚨破, 食量減少, 活動力降低都沒有)
只能開個消炎及高燒的藥水備用
也因如此, 好不容易讓油嘴媽盼到星期二的到來
立刻向油嘴爸喊出要去台北看醫生的決心
身為兒子的油嘴爸, 當然禮貌性的問了問爸媽是否要一同前往
公~去看劉醫師又沒什麼用, 每次去都跟他說哪不舒服, 也都沒用呀
婆~我不去, 要去你們自己去
油嘴爸不知遊說了什麼!! 結果公婆又要一同前往@@
公公只說了一句話, 聽了真的很讓人舒服
你們四個去也是算一次錢, 我們去也是!! 我們勉強去看好了(還真委屈)

一個醫生能賺的錢有多少, 雖然賺很大, 但總是想賺更大
這我也是能理解的
只要和健康有關的都賣, 舉凡臭氧機, 中周波機, 小分子瀘水器, 循環扇等
昨天也向我介紹起一個新產品"臭氧洗衣機"
他不是洗衣機, 而是加裝在水與洗衣機間的臭氧機
主張洗衣都不用加洗衣粉, 也不用柔軟精, 洗衣機更不用擔心細菌的問題
因為.........這台機器的功能, 全都幫你作到好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看病, 順帶推銷產品的感受真的很不好....
但.....可以更巧妙的拒絕

牙籤妹經由劉醫師之手, 高燒也退了.....(公婆不願誇口)
我的腳麻也已經不麻了.....(他們只說, 那是個人感受)
嘴裡一直唸....劉醫師都沒有好好的幫他們處理
只顧著推銷, 賣產品...
還罵我說"有什麼好聽的, 直接走人就好啦"
一直強調看疹時, 請自己與醫師強調何處不舒服, 何處需加強
不要每次都看疹完, 才跟我們抱怨@@
還記得在等待看疹時, 公公還跟油嘴爸發牢騷
來這裡看又沒用, 一直來這裡敢嘛
依我看了將近十年的客觀想法
看病本來就因人而異
而且.....所有的病況, 不可能隨看隨好, 那才有鬼吧
復健復健...就是需要長時間復健, 及正確的姿勢保養, 飲食的調整才有效
光靠看醫生, 就期待有成效, 我想.....那......觀念才需要好好整頓一下
那.........為何看醫生, 吃了藥, 病...怎麼沒好呢??!!
也因為我不太理會公婆無謂的抱怨......
公婆也立即停止了煩人, 且無意義的批評

車準備前往用餐的路上......
果然不出我所料, 公公再度開始抱怨及批評起剛剛所有的一切
油嘴爸不發一語的洗耳恭聽, 也懶得回應任何想法
車停了.....拿起雨傘要為公婆撐傘時
婆婆嘴裡碎碎唸起....要幫她撐傘, 剛沒撐, 整個人都很冷
(其實我很不喜歡那種故意唸出來的抱怨詞)
兒子沒有不幫你撐傘, 你這樣抱怨對彼此都是種傷害
婆婆是個很愛嘴裡說別人不孝順, 只因不順她的意
而她的意往往是顛倒是非, 如何順您的意呢!!

六點多的台北熱炒, 好吃又便宜的當然人多到爆
公婆再度以不可思議的口吻, 酸起熱炒憑什麼客人多到沒位置
油嘴爸輕描淡寫的說....在台北, 好吃又便宜的真的不多了...
便丟給我說......對不對......
星期日到今天, 永遠都是這種瞧不起人的口吻在問話(怒火難平息呀~~~)
很冷淡且誇張的回應~~~這不是很便宜, 是超便宜!!
外面一個便宜都賣到90元, 這裡大家一起吃, 再平均分攤真的超便宜
(油嘴媽當然知道, 便當不全然都那麼貴, 但公公的態度, 真的讓我不得以如此回應)
這句話也是今天油嘴媽與公婆間, 最後的對談了!!
我想......公婆可能又覺得這媳婦簡直不識款

我的情緒失控除了上下集的狀況外, 當然還有許多公婆向油嘴爸抱怨的不實言語
~~~孝順很重要, 誠實更可貴~~~

也希望身為公婆角色的您, 請不要為了爭兒子心中的地位時, 而造口業(說非事實之事)
更希望身為媳婦角色的您, 不要和油嘴媽一樣"情緒失控"嘍(但......那真的很難)

一直努力作到孝順, 但孝順的定義為何, 我想真的是因人而異吧!!


下午準備逃離可怕的家半天.....希望遠離能幫助我平息失控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