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神想想, 才發現自己近20天沒有上來舒發一下心情
2007年的一月份, 我在忙些什麼呢??
不過 我可是很開心忙碌的一月過去了
而且 終於完成了許多的不可能
大部份都是工作上的事 一月要完成營業稅申報
或許懂會計的人會覺得這沒什麼 不過我可是要一併結算95年度的營所稅
營所稅又是哈麼東東?? 簡單的說, 就是要結算整年度的損益就是了
若是賺太多了, 老闆就希望能從薪資及費用來增加以降低損益
要在1月10日前, 向所有的廠商先索取費用的發票以便申報
天啊~~~~會計人都知 最忙的就是月底及年終
都卡在這個月了啦~~~而一月份又要核算整年度公司的薪資及各類所得的申報
差一不可, 而本公司又是辦活動的公司, 領取勞務費的人將近300人
回想一下, 還好小時候有練過, 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很安靜不被打擾的狀況下)
把那可怕的300人的申報資料全建檔完成~~~~天啊~~~~真是要人命啊
又得花一天的時間核算整年度的員工薪資及其它所得的申報資料及建檔
此時我的老闆, 希望我能將正確的95年度損益表及資產負債表作出來!!??
這真是要人命哦~~~~一般會計師也得到三月底或五月才有可能作得出來
而且有些費用本來就要等到二月份才有可能知道的費用....如何估算呢~~~
硬著頭皮趕工....同仁都感到我快陣亡
恐怖的是....這些忙完後, 老闆要我將95年度的各專案損益作出來
天啊~~~~各專案耶~~~~我們公司在95年度的專案有多少啊~~~
再度硬著頭皮作啦~~~還好之前有用功分類, 才能依靠會計軟體找出來
在作些表格調整及編算.....呼~~~~~當我在度清醒於公司時
沒想到己經1月30日了, 又是月底的日子~~~~又要結算廠商的請款資料及開立支票
想想....今天2月2日, 又要趕著計算員工們一月份的薪資~~~~好想永遠忙不完似的
95年度的帳冊都還沒有裝訂及列印完成, 想想自己年後回來又準備要待產
又要趕快製作產假的交接手冊~~~想想....暫接我工作的人, 不知內心會想些什麼~~辛苦啊~~
工作分享到此...不過, 我可是很開心的挑戰完這些工作.....開心

昨天是滿七個月的產檢日, 沒想到還是沒有看到超音波~~難過
日後就要每二個星期向醫師報到, 累~~~~~
很開心的事....昨天小寶貝的心跳是144下/分鐘
而我的肚圍呢~~~~~92公分 肚長~~~~~31吋 體重相對的又暴增3.5公斤
醫生總是苦口婆心的要我運動...不過...真的只有"懶"字當頭
只好生完努力減肥啦~~~~~啦啦啦啦啦~~~~
昨天也是最後一次抽血檢查B肝及德國麻疹的檢測
呼~~~公司同仁都說我的肚肚好大哦~~~~~~~第一次生....不知如何比較

準備開始進行另一項挑戰~~~~~~~~~~開始進行時, 在與各位分享我的心得

大家一起加油.....呵~~~~~在二個星期我家baby就要回台啦~~~只有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