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婆婆過世後, 我和油嘴爸一直很認真的過日子
一方面擔心公公一個人會想太多
另一方面, 外出就一定是全家大小一起拎出門
我們自認為一直做到孝順之道
卻沒想到....................
一切, 都是假象!!


油嘴媽只要在家的時間, 絕對是親自煮飯給公公吃
除非大伯全家到訪或油嘴爸說要吃外面
否則一律是自家菜享用

上週六早晨
一如往常的帶2個寶貝去吃早餐
回社區大廳時, 卻被鄰居問說"你要訂什麼便當"
什麼......你......不都知道我都自己煮嗎??
怎麼可能假日訂便當....
便當那麼難吃.............
鄰居說"你公公說要訂"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 我心想........公公要訂便當??
我有沒有聽錯?! 他最討厭吃便當的人, 怎麼可能!!
轉頭找公公的身影, 要當面問個清楚!!

我: 爸~你要訂便當吃哦!!
公: 隨便你啊!! (回這句話就有問題了)
旁邊還有一位鄰長在幫腔說~~~你尚大啊!! 你要訂就訂啊!!
(不覺得這兩個老男人在搞鬼嗎)
我: 爸~你若想吃便當, 我就幫你訂便當!! 不然, 我都會煮哦!!
公: 你決定呀!! 你要吃就訂呀!! (一直回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我立刻轉頭去跟鄰居拿便當的MENU, 來給公公看
看完...問公公說
我: 爸~這便當種類都是肉哦!! 你要吃嗎?? (因為我公公不愛吃肉)
公: 都沒有魚嗎??
再看了一次...........回....有啦!! 有啦!! 只是不知是什麼魚排飯!!
注意~~~只要公公在回話時, 那位鄰長總會跟著幫腔~~
當下, 立刻打電話給便當店問, 是什麼魚的魚排飯
市面上, 大部份都是鱈魚便當....但.....我公公不吃鱈魚便當....太油!!
問完的結果......果然是鱈魚便當上榜!!
掛完電話, 再次問我公公
我: 爸....是鱈魚便當, 你不會吃的.....那你還要訂便當嗎?
公: 好啦!!  (@@好啦!! 好啦的意思是....................)
因為, 之前已經為了彼此的認知不同, 而有過爭執和誤會....
這次, 我不會再上當!!
我: 爸....你的好啦!!  的意思是....好啦!! 隨便訂一個便當, 還是, 我煮!!
問完後, 我公公的表情從很得意變成一陣青
我: 爸....你....沒意見的話!! 中午就我自己煮就好啦!!
也不等我公公的回應, 轉頭就帶著小朋友去中庭玩

你們一定不了解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公公說要訂便當, 只是一個晃子!!
只為了騙我訂便當, 好讓他跟鄰居們宣揚媳婦的懶惰
你看! 你看!! 媳婦就是懶惰!! 就是不想煮飯, 要訂便當!!
不騙你們!! 這種話就發生在我大嫂身上!!
而......我為何不趁這機會休息, 不要下廚煮飯呢!!
不要!!
一來....我就是知道我公公是這樣的人, 所以我不要落他的口舌
二來....每個星期買的菜量都是算好的, 若不煮會爛掉....又好被他唸我浪費
我不要!!

而我公公為何臉色會變鐵青
全因為他自己的把戲沒演成, 自己不爽而已
我沒有亂說話.....
因為, 當我轉頭離去時, 他馬上和那位鄰長說...
你看, 只說個要訂便當, 就去看MENU之類的話......
我已經受夠了~~


原訂要上班的計劃, 也因為婆婆的離去
為了怕公公一個人在家, 吃飯有問題而留在家煮給他吃
卻落得他在鄰居口中"媳婦懶惰, 不去工作"的閒話
因為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 讓我覺得我公公根本沒把我當家人看待
我又為何要如此委屈自己的付出


反正, 媳婦都不是人啦!!



真是夠了!!

還是改不了本性!!




人為何都要到面對最後一段旅程時, 才能看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