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就像自己的身體健康一樣的糟
本以為自己放寬心, 不去在乎, 認真的以為世界是美好的
所有的一切努力, 都像感冒得到病毒般的重傷了

先是我小咳, 到感冒, 現在擁有無比磁性美音的我
換妹妹眼腫, 到針眼, 最後昨天去動小手術(請見
牙籤妹眼睛肉牙腫。也長針眼(學名:麥粒腫))
今天換銨哥發燒感冒, 到底下一個換誰@@ (希望不要在有啦)
油嘴爸出差, 自己感冒無法充分休息沒關係
現在兩個寶貝相繼生病, 需要人照顧的同時, 居然還給我搞個"不滿招"
到底是哪招啊~~~(我實在是看不懂, 到底....哪做不好, 讓您如此的不滿)

認識油嘴媽的人一定都知道, 我有個無解的家庭課題「公婆難伺候」
認識我更久的人更知道, 照我以前的個性和作法, 一定是「衝。衝。衝」
不要跟我說他是誰誰誰, 錯就是錯, 錯就要認錯, 知錯就要能改或調整
連我自己的爸媽也是這樣革命過來的, 才有體諒油嘴媽六個兄弟姐妹的個性大不同
但................
自從約二年前接公婆同住後, 我就認命了
在公婆的世界裡, 就如油爸自己說的「他們一直過著如帝王般的生活」
不是說物質生活優質, 而是開口就是天, 沒有可討論的空間
這也是我一直跟油嘴爸吵嘴, 爭執, 溝通的源頭
生長在台北這個變化快速, 大量知識的都市裡
真的很難想像我會栽在南部長輩的手裡
沒有討論, 更沒有溝通的餘地
還記得同住六個月左右, 和公婆間有太多的磨擦時的那次家庭會議
回想起來, 還真可笑「被公婆認定為是我在鬧脾氣」
完全無視於我的聲音, 我只是想要個「家」的溫暖
許多人都說, 家是每個人最後的避風港, 最後的依靠, 最多歡樂和溫暖的地方
我卻得不到!!

前幾天油嘴爸的三姑姑往生的消息, 最擔心的對象就屬我公公
還記得公公去醫院見姐姐, 深怕見不到最後一面的情, 感動在心
回來一直向我形容, 加護病房裡的一切, 所有的機器, 形體, 狀況都和婆婆太像了
聽公公這麼形容, 又開始擔心老人家想起而哀傷, 一直想盡辦法讓公公忘卻悲傷事
卻敵不過當晚便離開人世的消息
隔天才知的消息, 細細聆聽公公說著三姑姑的過往
是如何的哀淒, 悲慘的人生, 到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仍是病痛纏身
女兒為了生活, 也無法24小時全程照料的苦
說著公公生大伯的那當時, 也是因照顧爸爸到腸胃炎又住院
婆婆生小孩也沒人可照顧, 三姑還去幫忙作月子的感謝情
這些這些種種的過往回憶, 都讓人感傷
卻也在此時, 公公不經意的說出
你大伯照顧我們7~8年, 從來不會開口要我們去跟二兒子住
這是哪招!! 是...........想趁油嘴爸不在家說給我聽
還是.....自己不小心說漏嘴, 您的心聲呢?!

其實, 當下聽到時, 我沒啥反應........只因還沈浸在哀傷的情緒之中, 也沒多想
只是.....一直好奇, 公公為何要講這個給我聽
也告訴遠在對岸的油嘴爸此事(知道他很在意這種事, 一直安撫他別多想)
自婆婆過世後, 一直擔心公公會看到相同的環境, 房間
但....身邊卻少了個人的痛
所以, 大伯也希望公公能換個環境住住, 可以減少公公胡思亂想的時間
而九月我們計畫全家出旅遊, 順勢和公公溝通去大伯那住一陣子, 順便去看中醫看看
萬萬沒想到我們的用心, 卻換來公公的誤解

每當家族裡發生事情, 您的態度永遠以大兒子為主, 以長孩為重, 我們都看在眼裡, 痛在心
您與我們同住也近兩年, 所有的事情和東西都要拿來作比較不打緊
不用什麼都是大兒子買的最棒, 最好用吧!!
最近, 公公的血壓很不穩定
今早聽公公說自己的血壓只有73 (也太低了吧!!)
公公補一句, 用油嘴爸買的量265 (會不會太誇張)
一直要公公在去附近的診所量血壓, 以確定健康
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不用了!! 73一定不會錯!! (意表大兒子買的不會壞)
到了晚餐後, 公公又說出現在他的血壓只有95 (爸~~你覺得你有可能只有這樣的指數嗎)
再請公公去附近的診所作血壓的量測, 安心一下
若不是低血壓, 而是血壓飆高就要立即就醫呀!!
卻用很不屑的回應: 診所的也不準啊!! (阿爸哦~~診所的都不準了, 那病人全不用看醫生啦)
一個看似簡單的血壓計事件, 就深深打擊著我和油嘴爸的心
更何況其它許許多多的事呢??!!

爸。我有許多話想對你說
您可曾想過你的不經意話語, 早已重重的傷害了我們
您口口聲聲說長輩絕對不能偏心, 自己絕對是公平的
但.......你的心意和態度都早已說明您....的偏心呢?!
為了您的身體健康, 油嘴爸要求我不要去工作, 專心照顧您
當理所當然不打緊, 請不要在上演「驚世媳婦」的戲碼, 好嗎?!
您誤解我們要把你趕去大伯那住, 套一句油嘴爸說的「要趕早就把你趕過去了」
誰的照護就好?! 我想~您比我們任何人都清楚
不要在這樣理所當然的賤踏我們的孝心, 我們經不起您這樣的考驗
世間上, 若什麼事都要等到終了, 才能看清, 那不時很可惜嗎
若早知, 早迎接該您的幸福和溫暖, 何樂而不為??!!
爸。我只是想要有個家。有個溫暖的家。有愛的家
而不是一個讓人想關在房裡的家。讓人一直想離開的家。像戰場的家

十年前。我失去我的父母親
能有你們作我的另一個爸媽, 是上天的安排
請不要剝奪我對家的渴望



親愛的家人。若你看到我的心聲
請不要拿我作文章,也不要幫我們調解什麼。
你懂得!這是需要油嘴爸來溝通的!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