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的眼睛紅腫已經好一段日子
上週右眼去給南崁-朱智盟醫生看, 說是針眼
於是, 現場就點麻藥藥水在妹妹的右眼
直接拿針刺針眼, 醫生立刻將針眼化膿的部份全擠出, 清乾淨
剩下便要後續的照料

一般人稱的針眼, 醫學上真正的名稱為「麥粒腫」
 ※早晚用乾淨毛巾熱敷, 一次約15分鐘
 ※如果眼瞼壓痛消失, 請減少局部抗生素藥水用量
 ※油炸食物暫時不要吃
 ※睡眠要充足
 ※記得按時點藥水

還記得那時醫生處理好右眼的針眼後, 直說左眼那個要割掉
醫生啊~~~你都不檢查一下, 就直接說要割掉, 會不會太嚇人
我和油嘴爸只想趕快把腫的不成形的針眼用好, 別在嚇我們了
這期間牙籤妹的左眼卻一直紅腫到略紫色
不會吧!! 被醫生給下符咒了嗎?? 真要到割掉的命運嗎??
趕緊向朋友求救, 改往大竹的游眼科看診
看了約二次, 醫生的說法較緩和, 但結論是相同
若藥水和口服藥沒改善, 那就要去劃開挖除
聽到要動刀時, 為娘的心都快碎了
為什麼要讓牙籤妹受這種苦呢??!!
為什麼妹妹的狀況就那麼多!! 真的超心疼的!!

雖然很感謝游眼科的游醫師, 但.....若真要擠針眼的化膿
我依然選擇回到朱智盟醫生那, 沒別的原因, 設備齊全且醫生較專業
醫師看到我再度帶著妹妹來看眼睛, 沒有怪罪我的意思
只問左眼的狀況多久了, 我只敢說就上次腫到現在
醫師說, 我們當針眼清清看, 不過妹妹的狀況較像肉牙腫哦!!
為娘的實在沒那勇氣, 直接拎著妹妹動刀的那種氣魄
只好拜託醫生先以針眼試試看
結果是, 我又讓妹妹多哀了1針, 且一直流血
醫師: 沒辦法!! 你這要割掉啦!! 確實是肉牙腫!! 現在割可以嗎??
我的內心一直在翻滾!! 什麼!! 真的要割掉
我: 醫生! 只有割掉這個辦法嗎?? (真的很怕傷到妹妹的眼睛, 也怕留下疤痕)
我只記得那當時, 內心一直反覆為妹妹的眼睛和健康在猶豫
我相信身為父母的你們, 一定很懂我的掙扎
更何況油嘴爸不在台灣, 要我如何堅強呢
這又不是去看個醫生那樣的簡單, 輕鬆
怎麼辦?! 我該選擇什麼!!
若我選擇再觀察幾天, 那.......再踏進診間時, 是不是也是割掉的命運呢??
那......長痛不如短痛!!
實在不忍心在看妹妹的眼睛長"那麼大一顆的怪東西"
每天都要為她的眼睛而擔心
只好勇敢的再向醫師詢問, 實際動刀的狀況
醫生也說, 是由眼瞼劃一刀, 再將肉牙挖除
聽醫生這麼一說, 再回想大竹的游醫生說明的都相同
那.......就動刀吧!!
醫生也不等, 為娘的是否需要心理準備, 立刻請護士們準備動刀的前置準備
什麼......難道, 這就是大醫院和診所的差異處嗎??
也........太快了吧!!

手術的過程, 油嘴媽真的很想忘記, 但.......不能
永遠都不會忘記牙籤妹的勇敢和嚎啕大哭
整個診所內, 都是牙籤妹的狂哭聲
掙扎只因她會痛, 她在害怕和恐懼......我的心肝寶貝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 我對不起牙籤妹一次
不論是當媽的沒將妹妹的眼睛擦乾淨, 還是妹妹眼睛周圍油脂較發達
都.....是.....我.....的.....錯!!
沒能把你照顧好!! (捶心啊~~~~~)


悲慘的事, 全在今天一起發生好啦!!
離開診所後, 車子居然無法發動
(不會吧!! 打個閃燈.....也不到一個小時, 居然給我沒電)
真的是上天給我這麼多的考驗!!
一邊抱著妹妹安撫她, 一邊路邊找願意幫我過電的好心人士
結果, 也只有運將大哥願意停下車子, 聆聽油嘴媽的需求
感謝今天幫我過電的司機大哥, 你是我的恩人啊!! (雖然花費100元, 但...真的萬分感謝)


哭累了的妹妹, 就這樣輕輕的睡著了
回郅家, 輕輕的放下, 妹妹卻像個被驚嚇過度的樣子狂哭
我想~~~是又想到剛在手術的驚恐吧!!
秀秀秀~~媽咪抱! 媽咪秀!
也在此時, 瞬間想起油嘴媽還小時, 有一次發高燒
油嘴媽的媽為了照顧我, 不時的為我換頭巾, 深怕我燒壞腦了
才知, 為娘的都會為自己的小孩細心呵護 (慘!! 又想起我的母親)
妹妹~~媽咪好對不起你!! 好心疼你的疼!!


但..........回到家的妹妹, 卻一直喊著IPAD~IPAD
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不會痛了嗎??!!)


只好, 趕緊去拿仙查糖給二個寶貝吃, 壓壓驚一下
也怕銨哥在外面一直聽到妹妹狂哭而嚇到


臉依然小臭的吃糖樣 (乖~~不哭就是好事!!)



俏皮的吃糖樣 (表示沒那麼痛了嘛!! )
aP1000521.jpg


還可以很開心的玩IPAD咧
aP1000549.jpg


老媽!! 你在偷拍我嗎??



哥~~~一起玩吧!!
aP1000641.jpg


還是Elmo給了她莫大的安慰效果



等妹姀熟睡後, 慢慢的拆掉紗布
左眼下方還是略腫的, 希望明天起床能正常
aP1000686.jpg  


寶貝乖。要乖長大哦!

眼睛會長肉牙腫或麥粒腫
原因都只有一個, 臉沒洗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嘴媽的彩色油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